2015-10-24 20:30:24江郎

20141024 Korea MOONs Walk 008》我在北村的戀慕

感覺所有人都可以戀愛,而且為了一件小事堵上性命的年紀。
18歲,大人們都說,我們這個年紀的時候看到落葉也會哭泣。
但當時的我們,比任何的大人都嚴肅、激烈、痛苦過。
1997年,我們的18歲是這麼開始的。
—— tvN《請回答,1997》


今天,離開了熱鬧的弘大。有點虛度了弘大;我們來到這個潮區住上整整三天,卻每一天都往外跑,只有回來梳洗睡覺!期盼能有下一次,我要好好的在弘大玩;畢竟這裡是小文拍過《瑪麗外宿中》大文拍過《今日的戀愛》的地方,還有我愛的韓劇之一《請回答,1997》也攝於這裡一家已結業,詩源與雲宰再次相逢的咖啡店~TTOMA COFFEE。因爲愧對弘大,所以我們離開的早晨,在這裡吃了一場最澎湃的早飯,來表達我們的不捨。噗!一大早的,活力一餐!

早餐吃這鍋,會不會過分?XD 不會,還好有這餐,不然蓮子和嬌嬌就全程沒有吃到烤肉了。

從Neo Seoul Guesthouse出來之後,大夥兒走到路口的 「 千頌伊麵包店 」 因爲店内有全智賢的大海報和她代言的麵包,所以我取了這個名字。一看,就知道不便宜。正當大家計劃要進去選麵包時,我突然開口問:可不可以吃別的?噗,因爲我本來就不是麵包(而是肉食)愛好者且之前的早晨餐餐都麵包,老實說我吃怕了。結果就在這句話之後,我們看到了一家傳統韓國食店,並在這裡吃了早飯。第一次在涼爽的早晨享受重口味的大餐!以上這鍋燒滾滾熱得冒煙的湯,實在太振奮人心了!仲馬,馬西索喲!!!泡菜湯裡肉很多,還有豆腐等食材加Q彈的拉麵,烤肉當然不會錯過,這一餐最是過癮!!!好好吃,好飽噢!

我在韓國看到了長在樹上,未被摘下來的紅柿子。之前出現在《善良的男人》劇中的柿子樹就在眼前。想起韓國市場也有好多攤子賣柿子餅,我們家小時候常吃的甜食。

吃完之後,我們滿足地告別了弘大。對了,在搭地鐵去安國站之前,大家去看了一家新開張的鞋店,不過耗了整個上午的時間後,沒有大豐收。抵達安國站之後,又是一陣迷宮行才找到了這次旅途地第三站,也是最後一棧:Haemil Guesthouse韓屋體驗!韓屋女主人露西,感覺是三棧住宿之最熱情;説話輕聲細語,笑容挂滿臉;也可能只是待客之道,但看了舒服。她不忘檢討地詢問我們對於她家難不難找,我們也答得很老實。一切安頓好後,沒來得及細細參觀她的家,我們又出門!由於時間有限,就不再飛奔去惠化,北村韓屋村成了唯一景點。

這是桃嗎?走在韓國的街頭,原來看到各種水果樹,是不出奇的。

入住之前,看到公社官網上關於Haemil Guesthouse的介紹,都是一片好評。負責和露西聯係的是嬌嬌;雖然不是我交涉,從嬌嬌和她的對話記錄中也能感受到她的親切。也許是真誠,也可能是新;無論如何,她的家確實給了我一種溫暖的感覺。只是原來不算真正的傳統韓屋這一點有落差。我發現到,愈是到旅途的後面,落差似乎變多。莫非是因爲累了?對於我來説,最精彩的在昨日就划上句號了。但住宿方面,露西的家是内容比較豐富的一棧;感覺她一個人要打理房子、種花養魚(該不會是她老公吧?因爲和露西比起來,我覺得她老公是比較安靜嚴肅的樣子呢)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小媳婦。呵呵!旅人出門和回來,她都會噓寒問暖似的關心一番。不過蓮子卻説,她比較希望是前兩棧那樣,獨來獨往不需要太多熱情。XDD

一踏進房門,家書抵萬金;好一句真言,提醒我歸期。這次當然也會想家,但比起前兩次的港台行,沒那麽重了。

我不愛吃姜,可是露西端來的茶和小甜點,吃起來居然又不是那麽抗拒。

我在北村的惟一戀慕,就是那等愛的女人:蓮熙!妄想症又發作呵!這天北村有慶典,所以人潮可不是一般的多喔!問路又問不到滿意的答案,累又洩氣令我有點抓狂。「北村八景」的拍攝點已拆除,從中學到教訓;當時的我還沒有看《未生》格萊還沒有教我:「路不是一開始就有的,隨著走的人越來越多就會有了;沒有人走的話就不是路了。走不出去的路,不是路。路為所有人都開放著,但不是所有人都會往那裡走。」嘿,好暈啊!萬幸蓮子很有耐心,引我們走出了自己腳步的北村之路。

其實偷拍人家的家,是遊客不該做的事。剛好站在較高處,偶然發現這一景,於是我忍不住了。XDD

六百嵗的何止南大門市場?古代朝鮮兩班貴族的住宅區:北村韓屋村(북촌한옥마을)亦是。六百年後的今天,雖然不曉得到底還有多少貴族後代扎根于此,這裡的韓屋面貌依然保留她的典雅,瓦檐之下依然生活著戶戶人家。到此一游得盡量避免喧嘩,以免打擾居民。去的那一天還好我覺得累也不多話,不然我一定會不小心打擾居民。噗!北村韓屋村是繼壽硯山房之後,另一讓我難忘的老地方。如果能換成早晨起身神清氣爽活力滿滿的時候去,沒有那麽多遊客會更好。「北村八景」的拍攝點已拆除,故隨遇而安走在這裡捕捉她的美麗,才是最真的回憶,才會忘了路很徙,才有心情找尋蓮熙~

相機裡記錄了北村一些小物和特別的角落,例如這面壁畫;一整個看似和古老的韓屋格格不入,卻別有一番風景。

不過,其實到了最後,我根本把蓮熙給忘了。感覺有點茫然,又有點例行公事的游走著。較有印象的是看到三輪車,我看到的時候好想坐!但似乎都是長者坐比較多?沒錯的話,此服務需預約。行走在北村中,比較讓我留下印象的,除了韓屋之外,還有嬌嬌和我走進的紀念品店,那個阿珠媽把低價格說漏了嘴的表情有可愛;結果我沒有買,倒是嬌嬌給她的好朋友帶回一個金秀賢的年曆。記得嬌嬌還說,千頌伊都不是千頌伊的形象,只是翻印全智賢以前的舊照片,這我也覺得有點撈呷。我也沒忘記,那個高難度駕駛的司機。

見到這家計劃中想要進去吃的超濃起司披薩老店時,我的情緒還在低落中,結果蝦蝦提醒了我,我反而沒有反應。

哈哈!大概命中注定,我和以下這一鍋有更深的緣分吧!太好吃了,有沒有?!嬌嬌和我居然還抵擋得了超級誘惑,先讓手機的相機吃!哈哈!吃休錢走,果然名不虛傳啊!我們先是找個半死,殊不知原來外頭起著路標作用的店,早已換招牌;結果害我們走了幾圈,都看不到藏在小巷内的這家起司鍋!他們家藏著都這麽多人找上門了,要是處在康莊大道上,真的不知道要等到幾點才有得吃呢!本來精疲力盡的我,吃了這一鍋,心情策馬奔騰回來啦!

吃休錢走:吃完,錢就走!

吃飽飽後,我們就在附近走走,一直走到榆樹酒館去續攤。居然還吃得下!居然還加碼,這要謝謝嬌嬌,很豪氣的海鮮拼盤!誤打誤撞,卻比我們點對的蛋捲好吃太多!馬格利酒館,當喝馬格利酒,老闆娘還特地過來介紹這一瓶,還說是從外地送來的;結果我們喝完不小心研究到酒瓶上的日期,似乎是過期了?!有驚到。帶著一點點酒氣從酒館出來時,街上的氣溫是涼爽的十三度,怎麽記得這麽清楚?就十三嘛,那某人的號碼。

回到韓屋梳洗之後,睡在暖氣加熱的地板,柔軟的福被中,進入好眠的夜。採茶。#

我覺得我捕捉的這個角落,比公社那篇文章形容的榆樹,更有感覺。偶爾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