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08:35:59江郎

【高麗牌電視汁】《Pinocchio》1&2集



尋遍不獲小達佈和仁荷在郊外家的高清截圖,尤其是他為她裝上的天線,一看就喜愛可愛至極!首先,今年我看很少韓劇,也提不起勁看,說了幾部期待的都沒有一部on檔追著看。但願《Pinocchio》會是例外。當然,會看這部劇,主要是捧《聽見你的聲音》朴惠蓮作家和趙秀沅導演的場,就像會看《三劍客》除了有迷人的李陣郁(很少被男主角電到的我也對他著迷)之外,也是因為寫過他主演的《九回時間旅行》(八度空間8tv會在下個月初放送,請未看過的朋友們多多捧場(我推薦的XDD)①好戲值得一看)的作家宋在貞和金炳秀導演。

《Pinocchio》以說謊鼻子會變長的木偶虛構了女主角和周圍一些人患有講騙話就打嗝的症頭。不過,現實中的②Pinocchio綜合症又是另外一回事。基於媽媽從小的教育③我雖不打嗝,卻也是不善於說謊的乖孩子,噗!所以,這是編導以外,吸引我讓我覺得有趣有共鳴的第二觀賞因素。有些戲一看就會有靠譜的感覺,哪怕它只是妙想天開的虛構(有些妙想天開得令人恐懼~通常看了一集就知)《Pinocchio》暫符合。

和《聽見你的聲音》一樣,故事的開頭同樣講述真相之聲;還記得小慧星和度妍放煙花的事嗎?還同樣有火呢!朴編是一脈相承到底嗎?當然《Pinocchio》的火更可怕,小度妍只不過是傷了臉(毀容所以修整?!長大後的度妍令人驚艷!天鵝~)小達佈的爸爸和消防同事們卻葬身火海。慧星被度妍誣賴氣煞了,小達佈一家人卻在真相未明之前就被「看一個影,生一個仔」的輿論判了死罪;這整個過程,令人極之心寒。

老實說,我不愛太刻板的論調探討一個嚴肅課題;因為看戲是放松心情,戲劇化的教育方式反而更容易吸收消化,只要訊息正確,方法正不正統倒無所謂。

才兩集,我就有第一個淚點:當小仁荷對小達佈説真心話時,他被深深感動了,繼而親吻了她臉頰。是啊~當人處在一個信任已崩壞的世界裡,說出真心話的聲音,會令憋得辛苦的人感動到想放聲大哭!心寒點則是~患Pinocchio症的鄰居男,看到一個穿著裝扮近似達佈爸的人,就一口咬定是他!間接殺人犯!

《聽見你的聲音》的男主角有聽見別人心聲的能力,經常會聽到口是心非,但到《Pinocchio》反而是真心話被逼了出來。看來朴編真的很愛前呼後應啊~在這當下輿論可充當「刑警」謠言也能變「真相」的資訊氾濫時代,尤其是泡菜國那扭曲的媒體文化,相信《Pinocchio》如果處理得好,會是狠狠的當頭棒喝,訓醒大眾「人言可畏」的深重罪孽。接下來,不能說謊的女主角要去當記者了~一個徘徊在真相與謊言間的職業;雖然我們深諳媒體應該中立,應該扮演揭發真相一角,但在淘汰賽似的劇烈競爭之下,正義Vs盈利那把尺,究竟該如何衡量?期盼《Pinocchio》能圓滿交代。#

××當然也很期待寶英今晚獻聲~聽見妳的聲音,也是朴編早就預想的前呼後應梗嗎? ^_^

圖片:李鐘碩的韓飯;摘自:《Pinocchio》Soompi 論壇

 

註解①《九回時間旅行》推薦文
http://mypaper.pchome.com.tw/cy1010/post/1331006875

註解②Pinocchio綜合症
http://baike.baidu.com/view/3458724.htm

註解③我也是Pinocchio
http://mypaper.pchome.com.tw/cy1010/post/1285926063

KL 2014-11-29 22:12:56

這不是[龍貓]嗎?![多多龍]?

版主回應
哈是啊~就是覺得可愛所以引用。韓飯製作的圖。 2014-12-07 19: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