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23:54:49江郎

[摘]《現代女人心》之女強人的弱點

梅艷芳與楊紫瓊的深情對話 ~ 女強人的弱點

兩個女人,一個是歌壇超級天后,一個是影壇國際巨星,相遇相交十多年,從沒傳出是非不和。兩人合作拍戲,沒有爭寵爭戲分,關心的只是對方有沒有受傷,傷勢如何,這是女強人交朋結友的豪邁本色。

這天兩個女強人聚首,由相識過程談到工作、弱點、近況……以至手上的晶石首飾,時而悄悄耳語,時而哈哈大笑,全程緊緊握著對方的手。

再強的女人,卸下防衛盔甲後,也像小女生一樣活潑調皮。
舞林高手

梅:我們認識是因爲Eddie(劉培基)。

楊:對,第一次見是Eddie間shop開張。

梅:我未識妳時只知道妳是Miss Malaysia,但未見過妳真人,當時Eddie經常提起妳,他說妳很爽朗,很好玩,我一定會喜歡跟妳玩。我覺得這是人夾人緣,第一眼見妳,已經覺得我們好夾,大家聊了很久,交換了電話,然後便約出來吃飯,一起出去玩,這樣開始了我們十多年的感情生活。那時我們年輕,大家都喜歡跳舞,有時在舞池跳足三個半鍾,怎也不肯離開!

楊:第二天還打電話給對方問∶“哎呀,怎麽下不了床?”

梅:有時喝了點酒,睡醒后什麽也不記得。我的電話就放在床邊,原本伸手可及,但我隻手震下震下,震了很久才拿起電話,第一句便問∶“Michelle,昨晚我們幹了什麽?妳答跳舞囉!我說跳舞爲什麽會跳到周身痛?連落床也有困難。”

楊:我們是這樣狂跳(即場做出彎腰、拗腰的動作),跳足三個半鍾。

梅:我們以前跳舞並現在所謂fing頭那種,而是拗腰、踢腿,好像打功夫那種“武”。

楊:哈哈,其他朋友都說我們像在做show一樣!
最怕打針

梅: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外表很強,但私底下有時很脆弱,妳拍戲受傷可以不哼一聲,但卻不肯打針。記得拍《東方三俠》時,有一場戲要吊威吔,妳腰骨已經拉傷,還要長時間吊著飛來飛去拍打戲,突然我們聽到“卜”一聲,妳“喔”了一聲之後便沒有出聲,但看著妳的眼淚湧出來,接著妳說roll機,我立刻叫∶“仲roll機!停啦!妳下來後只是說“不要碰我,你們不碰我便沒事!”我同張曼玉兩個用盡方法氹妳,妳勉爲其難上車去到醫院,行到醫院門口,妳突然兩手一撐,握實門柄,不肯踏入醫院。

楊:(大笑)妳在說妳自己吧!

梅:No!我好記得,妳雖然受傷,但好大力,兩隻手已經擋了我們四、五個人的力,我問妳爲什麽不肯入院,妳的解釋是好憎打針,我不知妳是真是假,一個這樣強的人居然怕打針!

楊:我覺得拍動作戲是我的job,我最怕受傷入院,第一怕見醫生,第二怕打針。由細到大我都怕食藥打針,細個爹地、媽咪要我食葯,我一轉頭便丟在花盆,我對醫院有好大陰影,每次都捉我睡床,又traction又打針。

梅:妳幻想得太厲害吧!

楊:(笑)可能我幻想力太勁!同時我太清楚自己條腰的問題,去到醫院他們也做不到什麽,只會說要休息,不要拍動作戲,但部戲已經開拍,不能叫成班crew等我休養,香港拍戲沒有insurance保障,停工會影響好多人,如果我頂得住我都會頂。

梅:妳覺得自己是不是一個強人?

楊:我覺得最慘是別人認定妳是女強人,因爲我自己並不是這樣,apart from工作,我平時是個好怕事的人,如果有人嘈交,我第一件事是走得快好世界,我不會跟人嘈交,而且覺得打交不會有贏這回事,所以我根本不覺得自己強。

梅:妳是冷靜型,妳會聼人説話,然後幫人分析,妳不喜歡爭論,是中立派。

楊:所以我說我不喜歡搞事,我喜歡聼人講,因爲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很多事根本無對與錯,每個人的成長環境、背景、出發點、人生經驗都不同,會帶來不同的答案。我覺得我們的世界這樣精彩,正因爲每個人有不同觀點,才令到這個世界充滿色彩。#
展鵬 2006-09-25 12:17:38

THX FOR SHARING,
梅姐跟MICHELLE的友誼好真!!

版主回應
無需客氣。

嗯很難得,也許她倆皆屬豪氣之人吧?感覺兩個人是惺惺相惜的。:)
2006-09-26 17:5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