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10:08:07江郎

來,咱們打高球!

 
 
傍晚,我在前院乘涼。

幾個孩童,拾了一些落地果實;跑到大草坡上,一人手握一樹枝,不粗不細的,開始玩起來。一個接一個,輪流著;把拾來的果實放在草坡上,然後揚起手中的樹枝;再很優雅地,擺出最有型的“甫士”。爲什麽呢?因爲玩伴們都看著呢!搞不好NG了,會被取笑的。

“咻”一聲,果實滾了幾步,停。

咯咯咯!看,沒錯吧?大家不約而同,放肆地笑;大聲,不停。哼!不知道是停不了,還是不想停?那NG的孩子,納悶。前院的我,只能偷笑,不敢張揚;怕本應滾進水溝的果實,突然裝上哆啦啊夢的“小蜻蜓”飛向我,塞住我因張得太大而來不及關上的嘴巴!

真的高爾夫,我沒玩過;假假的,像那些孩童的,倒有一次。假假的,卻玩得太逼真,在炎熱午後闖禍。

來,咱們打高球!堂哥不知從哪兒弄來鐵棒一支,不粗不細的,和我開始玩起來。堂哥把一顆雪白乒乓球,置在蔥綠草坡上,然後揚起手中的鐵棒;優雅地,擺出了最有型的“甫士”。“咻”一聲,乒乓球滾進乾涸的小水溝。哇!好玩耶!我的小眼睛發光。

很好玩吧?堂哥笑著把手中那支比我的高度還長的鐵棒,交給我。唔,輪到我了!輪到我的時候,就一點都不好玩了。雪白的乒乓球在蔥綠的草坡上等我擺出最有型的“甫士”;我狠狠揮棒,聽到比“咻”更響亮的“啊”!我倏地回頭,傻住。小堂哥滿嘴鮮血,我打斷了他雪白的兔牙!受驚;躲進廁所,我大哭。

你怕我找你算賬啊?堂哥後來問我。假高球的第一棒,把手足情深深地打進了我厚厚的童年記憶中;我偶爾溫習,堂哥可還記得?# ;-)
=============================================================

2005年刊登于《光華日報之蕉風椰雨》

上一篇:倒影戲味人生

下一篇:男人四十外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