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09:19:37江郎

這個下午很無聊

 
 
下午三點鍾
我靠在廚房裏的窗戶
等待一壺沸水,想喝一杯咖啡
街景依然朦朧,小雨還下著呢
把糖塊放入杯中,才驀然記起
很久沒給你寫封信了
不知道友情是否仍暖

下午四點鍾
我走出臥室關掉風扇
拿出一張地圖,以及一件夾克
卻覺考期不遠,管他那麽多呢
讓心情偷偷放假,我渴望休息
好些日子沒見爸媽了
於是決定回故鄉一趟

下午五點鍾
車站四處擠滿了人群
我對新的環境,感到無限陌生
開始不由自主,懷念老家稻田
首次獨旅我有點慌了
硬著頭皮找個人問吧

下午五點半
中年的售票員告訴我
欲搭的班車,車票已經售完
怎會這個樣子,他抱歉地微笑
這個下午很無聊,我泄氣搖頭
黯然悶悶的我離開了
一個人往小雨中走去

下午六點半
我用鑰匙頗不甘心的
開啓宿舍的門,面對滿屋冰冷
桌燈下執起筆,在日記簿上寫
這個下午很無聊,和我的遭遇
可憐遊子心被淋濕了
好像就快將感冒發燒
=============================================================

1999刊登于《光華日報之文薪》

上一篇:散章

下一篇:夢田農夫,就叫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