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23:25:29江郎

偶感隨筆

 
 

你曾有過一些失落的日子吧?
那麽,你不妨在夜深時分,挑燈獨坐。
相信我。燈,也許讓你的心情無所盾形;
但卻,無比光明……
明天,你將看見一道屬於自己的彩虹!

杜鵑
光陰在指縫間消逝,時間像是流沙。
不經意的,我又想起另一個世界的外婆;
那麽慈祥、平靜的容顔,佈滿歲月的痕跡。
一滴淚掉落在水杯中;
今夜,我的夢裏開滿了盛放的杜鵑……

久未聯絡
好久不見了,不知他還好嗎?
我靠著窗戶。我讀著一本思念的書……
字裏行間,仿佛載滿我心深處的綠色浮萍;
不曉得即將何去何從?
我和他,就像萍水相逢、匆匆竟無蹤!

夢想中的船
我有一艘夢之船。
既不是「鐵達尼號」,也不是「瑪利皇后號」、
「奧林匹克號」或 Mauretania、Aquitania 什麽的……
那,我的船該叫什麽名字呢?
不。它只是一艘無名的小船,載滿我的夢想;
慢慢的、緩緩的,划過長江和黃河;
帶我到那龍的故鄉,游遍千山萬水!真好……
一本《中國文學史》掉在地板上,我從夢裏醒了。#
===========================================================

1998年刊登于《光華日報之文薪》

上一篇:教媳婦太爲難

下一篇:生活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