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02:09:21Wei 3

吉普塞女孩的定居

 

由於大一下學期之後就搬進去宿舍,因此我的房間等於是荒廢的倉庫。家人有什麼不需要用的大型家具總是堆積在我的房間之中。前幾年的暑假我總寄居在老媽或者老弟的房間,就像個吉普賽人在我這個五十坪的家中流浪。

終於終於,我這個吉普塞人要安身立命穩定住下來。首要之務便是把房間好好整理一番。整理房間可不是一件小事,而是天大的工程。房間之中本身雜亂加上我從宿舍扛回了五箱家當,在房間裡仿佛置身貧民窟一般擁擠不堪。

從六月底到現在,整整一個月都在整理。一點一滴重新整理這個房間。

整理個過程之中,發現了許多驚喜。某個紙袋之中的悲傷秘密、另一個紙袋之中和媽媽去日本旅行的溫馨照片、東吳的入學通知、好友的手工卡片...,整理房間就像進入大雄書桌的抽屜一樣,來一場時光旅行。已經遺忘的心情全部躍入腦海之中,微笑著看著這些回憶。

回憶的角度和當事人的角度截然不同,現在能夠笑看以前的喜怒哀樂,這也代表自己有所成長吧。

 

 

上一篇:無因管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