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00:03:21Masked Rider - V3

好樣的中影

今年暑假,終於等到了中影的第一批數位修復國片典藏版,感動!

馬上就買下套裝版 DVD,因為套裝版才有多一片 ~ 中影45週年特輯 ~。

我是在博客來網站訂購套裝版,結果送來後的套裝封面如下:





所以不知道包裝人員是否有在檢查呢?

下圖中的每一片 DVD 盒算厚,我覺得普通厚度的盒子反而會比較好 ...



典藏版有甚麼好康的呢?



選擇套裝版,就是為了 ~ 中影45週年特輯 ~:



當然其中還有附送中影剩餘的原版明信片,我的是蔡導的 ~河流~:



~河流~ 當初有在倫敦的大戲院當作影展影片,我記得是全場爆滿!

反而蔡導的 ~愛情萬歲~ 在倫敦小戲院放映到一半,就有一些人離席了 ...

 

總而言之,第一批數位修復典藏版的 3 部影片對我是有意義的。

 

侯導的 ~戀戀風塵~ 在英國電視常被播放,

當年某一深夜,就被片中的配樂吸引著 ...

 

~恐怖份子~ 也是曾經在英國電視播放過,多年無法回台灣的苦悶,

也只能藉著片中的熟悉演員臉孔與事物來舒壓情緒 ...

 

~熱帶魚~ 是我回台灣工作之後,王老師特別借 DVD 給我看的;

這一次的 ~熱帶魚~ 數位修復版真的是擊敗了 6、7年前的 DVD 了。

 



DVD 入手後,我並沒有按照上圖中的系列 1、2、3 排序看片子;

反而是先挑 ~戀戀風塵~ 來回味,

隨著年齡成長,看這一部的感觸與十多年前不同了 ...



不知道會有多少當過兵的男人,看到上圖中的片段而心有戚戚焉呢?選單如下:



 

接著就是回味非常驚悚的 ~恐怖份子~,

我特別對於片中某場景的電影看板廣告有興趣:

上圖中的電影廣告看板,我真的無法猜出是那一部電影 ...

如果再多一些上邊畫面的話,或許我就知道什麼電影了。

下圖的中間電影廣告看板,知道是那一部片嗎?我還是無法猜出 ...

不過,我倒是知道下圖中的三部電影名稱,從右到左分別是:

 The Color Purple (紫色姐妹花),The Emerald Forest (翡翠森林) 及 新里見八犬傳!


最後下圖中的看板電影廣告就是 ~Police Academy 3 (金牌警校軍 3)~:



~恐怖份子~ 的 DVD 選單如下:



看完兩部苦悶電影之後,~熱帶魚~來當收尾是很好的選擇,看看 DVD 選單:



我喜歡下面這個片段,經典!



更經典的是 ... 很有神話色彩的城市!(大學時期的我常寫四字留言:童話成真)





 

這一次的每一部典藏版都附有幕後花絮,看了會讓人很感慨 ...

~戀戀風塵~ 中的九份已經變了,

~恐怖份子~ 的導演已經走了,

~熱帶魚~ 中的三位實力派演員也不在了 ...

雖然藍光碟只有 ~戀戀風塵~ ,我還是認為這一次中影真的有努力在發行國片 

下一批數位修復典藏版會在九月底發行,

有 ~ 愛情萬歲 ~ 飲食男女 ~ 徵婚啟事 ~ 三部 90 年代國片,

其中 ~ 愛情萬歲 ~ 與 ~ 飲食男女 ~ 曾經在倫敦的影展時期看過;

希望下個月入手的 ~ 愛情萬歲 ~ 能夠帶給我全新的觀感,

當年被一些朋友說我們這一群小男生看不懂 ~ 愛情萬歲 ~ 就是因為未曾回台灣過,

無法體會生活在台北的壓抑,嗯 ,這一次看完再說吧!



下面是中影的 Facebook 連結,原來國片粉絲有那麼多 ...

http://www.facebook.com/cpctw

或是連結下面的報導,可以看看 ~戀戀風塵~ 數位修復的前後不同:

http://www.funscreen.com.tw/head.asp?H_No=303&period=261

 

Masked Rider - V3 2010-11-01 13:06:45

我覺得 ~ 作伙看電影 part4 ~ 很讚,請點下面連結:

http://www.ctitv.com.tw/newchina_video_c136v18891.html

別擔心 2010-10-04 18:21:09

就算一輩子 台北土生土長 也看不懂...記得我下的評論嗎? 哭20分鐘的那幕,我只能說xxx.

版主回應
當年我也是被哭很久嚇到了!永遠也忘不了。 2010-10-04 23:19:07
蒼姬 2010-09-30 20:53:15

圖片PO的好棒~
有感動到~
蠻想看看侯導的片~

版主回應
我記得多年前你有替家中長輩在找李安的影片,
機會來了,你可以考慮是否要下手單片的~飲食男女~?
2010-10-04 23: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