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6 22:43:43歹命工程師

不同時期的我~專科之及

專科兩年算是我改變次多的一年(改變最多的是高職三年)從專一時住在「墮落街」(註一)墮落了一年,專二時曖昧不明的戀情、畢業專題,還有許多「第一次」的經驗,都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年中發生了…

新生報到

記得當年新生報到那天,是個典型的夏日天氣,遠從台中趕來的我,一如往常的很早就到了,早到在操場上還看到剛運動完準備回家的居民,無聊的在校園閒晃…當時對這將陪伴我渡過兩年的校園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晃著晃著,和我一樣來報到的學生陸續到來,轉眼間報到的時間也到了,和以前報到的經驗一樣,繳成績單、買書、量制服…弄到約十一點才結束。下午回到個屬班上,繼續辦理一些雜七雜八的事,其他的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好朋友

在專科時期認識的好朋友有三個,第一個是<陳正民>,他是我來到這所學校認識的第一個同學,是在等報到時認識的,第二個是<劉怡伶>,由朋友、到好朋友、到差點變成「女朋友」…,第三個是<江連崑>,專一下因為做專題才變的比較熟,到專二住在我隔壁才變成好友,除此之外其實班上同學感情都不錯,只是在私底下和其他同學交集比較沒有那麼頻繁。

陳正民。長的胖胖的,所以班上同學幫他取了一個「炸蛋」的外號。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朋友,也是最好的朋友,專科兩年我們幾乎有超過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一起,甚至到當兵時,他在台中放假時,我們都還會出來聚聚。前幾年我在台北受訓和工作的時候,偶而也會去找他。記得我們當初常常會一起去打保齡球、電動場拼電動、海霸王吃到爽、到他家打PS還有悲慘的做專題的日子,後來我到竹科工作後,就沒聯絡了,上次見面是在四年前的同學會,他還是老樣子,都沒變,但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有空一定要再找他出來聚聚,專科兩年「同甘苦、共患難」的好友…

劉怡伶。一個本來有機會和她成為男女朋友的女孩…在本站<懊悔不已的愛>一文中有詳細介紹

江連崑。誤打誤撞的好友,會跟他變成好朋友其實是湊巧的,當時一下時在專題編組,我們這組正好欠人,而他也剛好沒有分到組,於是我們就變成了同一組了。江連崑。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戴付眼鏡,很平凡的一個人,和他比較有密切相處的這一年多來,覺得他是個蠻好相處,也蠻好說話的一個人,平常一付屌兒啷噹的樣子,但該認真、該做事的時候他都會做,雖然有時候須要別人點他一下,但交待的事也都能及時完成,平常的時候也蠻好相處的,我、正民、連崑,我們常常一起出去玩、鬼混…後來他來住我隔壁,我們也變成了平時生活上互相幫忙的伙伴,但畢業後就沒和他聯絡了,後來聽說他因為被當多留了半學期,畢業後當兵回來在自家附近的工廠上班,再來就沒有消息了,幾年前的同學會也沒到…整體來說這個朋友還蠻不錯的

註一:<墮落街> 中壢市南亞工專附近的<文化新村>因為那邊很多房子都是租給南亞的學生,學生晚上都不睡覺,整晚整條街燈火通明,所以叫墮落街

上一篇:畢業了

下一篇:男孩的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