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21:07:34cweywey

喜樂抃舞---金嗓奇蹟

    這是我第二次登上台北小巨蛋去聽音樂會,我真是越來越有文藝氣息了!話說第一次去台北小巨蛋是去年的母親節,是去聽由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所舉辦『春舞花燦送馨意』的音樂晚會,當時是帶著我媽我大姊去聆聽。這次是受邀參加今年端午節『羅素華生--金嗓奇蹟』演唱會,為了補償上次母親節我二姐不能聽的遺憾,於是這次就帶著我二姐一起去感受一下演唱會的震撼。

    本次端午節『羅素華生--金嗓奇蹟』演唱會有67人大編制的長榮交響樂團、16人編制的台北世紀合唱團、打著赤腳的指揮Robert Emery,以及超級嘉賓原住民歌手紀曉君Samingad

    而這次是羅素華生戰勝腦瘤後的首場大型演唱會,也是他第三度來台演唱。雖然他動過聲帶手術,但音色仍然相當出色,讓人一點都看不出來他之前才生過一場大病,病到連他吃飯的傢伙都出問題,他真的可以來代言我們台灣的--希望協會--來激勵更多的癌症患者重拾希望。演出的曲目包羅萬象,包括懷舊的義大利民謠、音樂劇、現代情歌與電影歌曲。當羅素華生在演唱【Volare】這首歌曲的半中間,還一時興起跳下舞台跟大家握手;但我很不爽的是為什麼只有跟面對舞台右邊走道的粉絲握手,我呢?我在左邊走道你怎麼都不過來?我也要握手!握手!握手!

    另一個焦點人物是打著赤腳的指揮Robert Emery,我真的沒有看走眼,他真的是打著赤腳在指揮,超俏皮的!還有一個超級嘉賓紀曉君,她身上穿著由設計師鍾宜佳量身打造的白色薄紗禮服,馬甲鑲著水鑽美麗大方讓人驚艷,所有人的目光頓時間都投射在紀曉君的身上。兩人同台合唱【The Prayer】,說實在我很擔心她的菜英文,更擔心她因為喉嚨發炎而發不出聲音;果真她沒有發揮她平常的實力,但是她已經非常盡力了,因為她連講話的聲音都發不太出來,所以能有這樣的演唱我還是要給紀曉君打滿分。

    總結,能夠有幸受邀參予這種世界級的演唱會真是太榮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