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31 23:44:49塔緹亞娜

關於細胞的喃喃自語 之二

致纖毛蟲足下書 之二

這張就是無題。
那一片綠,彷彿所有的情緒也都跟著沉澱。
三張圖片,由繁到簡。這張就是最原始的細胞圖,沒有經過任何設計,就只是在共扼焦點顯微鏡下所拍攝的原始圖片。

和禪園不同,這張照片裡只有一種細胞。這些綠色的細胞是從胎兒臍帶靜脈分離出來的血管內皮細胞。
我的實驗是在觀察當我們在紅色細胞上表現某種membrane protein的時候,這些紅色鄰居會不會對綠色細胞的生長或形態產生任何影響。
這張照片是比較簡單的實驗,用藥物模擬紅色蛋白質的功能,看看藥物處理之後的綠色細胞活得怎麼樣。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做的實驗是和禪園那三張照片一樣,把紅色綠色細胞放在一起,觀察他們的愛恨情仇。

為了畢業大計,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上演的越是激烈,我越是高興。
聽起來是蠻變態的。我的角色一如那些專司挑撥離間之後躲在旁邊看戲的傢伙。
不單單是定時實況轉撥,照片拍完了之後,我還得加工製作成連續劇,昭告世人小報記者我優秀的功力。

所以開始作這個實驗之後,打電話回家的對話就常常變的很奇怪:

『一天半的時候去看,好像是有點動靜了....』
話還沒有說完,我娘已經從電話分機插撥問句:『咦?打起來啦?』
『打得好哇!根據上星期的探子回報,這次這些綠衣幫絕對是凶多吉少!』這個興奮的有點過頭的聲音是我老爹的。
『可憐的小綠子們死的真慘!妳到底研究出來那些紅衣鬼子用的是哪門子的武功還是暗器了沒有啊?總要讓妳那些小綠東西死的瞑目......』我娘的同情心在電話那頭氾濫。
『嚇!婦人之仁!』我爹完全不同意。『女兒啊!聽老爹告訴妳,江湖多險惡,該殺的絕對要除惡務盡,殺他個片甲不留。哇哈哈哈哈......』我爹開始效法張飛的大笑.......

為了兩種細胞的恩怨,全家人都陷入不可自拔的武俠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