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 01:12:50塔緹亞娜

【饃亂吃】北倫敦大胃王

交了論文之後的饃子和邵大赫然發現,我們的婚禮已經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幸好在寫論文的期間,準備婚禮是我最大的休閒娛樂,所以許多小細節就在我應該專心寫論文的時候『不小心』被我弄好了。

廚娘介紹饃子認識了住在倫敦的Percy,看到Percy幫小朋友照的照片真是令饃子驚為天人,每個小朋友的表情都抓的非常自然,所以饃子就很不要臉的拜託Percy幫我們照結婚照,希望可以照出像小朋友一樣的可愛效果。而Percy真的不負饃子的期待,把饃子照的非常可愛,甚麼雙下巴肥小腹都在Percy的魔鏡之下神奇的消失了,至於圓圓的饃身體,呃,我們追求的效果是『可愛』,對吧?!

不過去Percy家照相不是重點,重點是Percy家附近好吃的實在、太、多、了!!!

神奇的孤狗大神指示我們,在Percy家那個地鐵站附近有家頗受好評的韓國菜,韓國菜耶!饃子從來英國唸書之後就再也無緣吃到的韓國菜耶!就別提孤狗大神還搜尋到日本餐廳,越南餐廳各數家,有名的不設價目表的Just around the corner也在附近。所以顧不得我們到達Percy家附近的時間已經很接近我們和Percy約定的時間,我們還是義無反顧的殺進那家韓國餐廳吃午飯。我點了辣豆腐鍋,然後點給邵吃的是mild的韓國烤肉飯,都是午間套餐,大約都是六到七英鎊。點完之後饃子才瞄到隔壁桌居然在吃傳說中的石鍋拌飯!啊!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無奈我們兩個人吃東西的速度一來不快,二來胃容量不夠,只能望石鍋興嘆。先出場的是四碟韓國小菜,包括有點像玉子燒的兩種煎蛋、涼拌豆芽菜、涼拌生菜絲和韓國泡菜,味道都中規中矩。然後邵的烤肉來了,服務生介紹要用生菜把烤肉包起來吃,感覺有點像是在吃蝦鬆,我嚐了邵分給我的一捲,蠻好吃的,不過邵大相當讚賞,對他的主菜非常滿意。我的辣豆腐湯無法和邵大共享,因為對他來說實在是太辣了,只分了他小小一匙就把他辣的說不出話來。不過對饃子來說這鍋豆腐湯真是美味極了,完全是記憶中辣豆腐湯的味道。

照完相我們直奔zone 4的oriental city去吃Percy推薦的火鍋屋。火鍋屋是吃到飽的火鍋,一個人15.99英鎊,不包括飲料。但是他們的飲料一杯1.5英鎊,非常大杯又好喝,不喜歡喝飲料的人他們也願意給你白開水,饃子特別推薦羅漢果龍眼茶,養聲潤肺喔!火鍋屋的火鍋料包括鮭魚片、蝦子,螃蟹﹝很大隻的﹞,蛤蠣,青口,香菇,金針菇,花枝,茼蒿,菠菜,小白菜,豆腐,豆腐皮,還有一堆我記不起來的好料。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茼蒿,逮到機會狠狠大吃一頓,別的青菜不吃,就專門吃茼蒿,兩個人吃掉一大桶。螃蟹太大隻,我們肚子不爭氣,只吃一隻就宣告投降。饃子特別欣賞三明治豆腐,豆腐中間有蛋的夾心,非常好吃。很特別的是這裡的鴛鴦鍋除了麻辣湯底和清湯底之外,還提供泰式酸辣湯底的選擇,是喜歡吃辣又不能吃太辣的人的好選擇。

吃完一肚子的火鍋,兩隻小豬看到珍珠奶茶,居然又缺乏自致力的走進超市入口處附近的咖啡店,不僅點了哈密瓜珍珠奶茶 ,還點了一片大理石起司蛋糕。但是不是我說,這真是我到英國以來吃過最像費太太蛋糕的起司蛋糕了!唉!倫敦好吃的這麼多,至於饃子說了很久的減肥計劃,呃,是朋友的就不要在這個時候提醒我......。

【饃補述】
1. Percy的網站在http://percychang.com,強力推薦想要照寶寶照片或者是自然的全家福的朋友參考。

2. 那家韓國店就在Golders Green地鐵站的對面,叫做Kim Chee。至於好吃的起司蛋糕,在Oriental city超市入口附近的One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