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09:20:23山風子民

小穗(初戀)

小穗(初戀)

山風子民

03/26/2011

 

 

她算得上是我這輩子

第一個情竇初開的女孩

是小我一屆的學妹

國樂社吧

應該沒錯

一頭長髮披肩呢

帶副眼鏡

在當時的我看來

屬氣質美女哦

那顆心好像是在四年級時

開始怦怦跳動的

每回在餐廳往教學大樓的路上

或在用餐的樓梯排隊時

如果遇上

準把我的眼睛搞到不行

特別幸運的是

我的一位同居五年的室友

剛好也是國樂社的

她彈琵琶

室友則是吹邦笛

在向他探詢關於國樂社的

一些社員的消息時

被他聽出我的意思

反倒成了他時常取笑我的賣點

所幸

他願意暗中相助

這種幫助法就是寫真法

別誤會

寫真在日本字而言

即為照相

他利用國樂社表演機會

替團員拍照時

偷偷替我取個角度

應該是他專業能力所及的最佳取鏡

好像曾洗個二三張送我吧

有些忘了

記得有一張最清楚的

好像還有護貝

只是有近十幾年未曾再看到那些相片了

應該是沒有丟吧

其實最好笑的是

這中間

我根本連一句話也沒有跟她對上嘴

甚至她恐怕連有這麼一位

暗戀她的學長都不知道吧

最扯的是

我預官受訓時

在岡山的空軍機校

有時假日沒回家時

我竟然一時心起

連續用我最誠懇的態度-毛筆

寫了幾封信

現在想起來還有些

不好意思

不是內容

而是字體

她看到

在當時

是怎樣笑呢

也是和妳一樣

一副得意的笑嗎

難以想像

真窘

如果你丟一顆石頭

就別指望它會浮上來

這段情就這樣斷了

當我再回母校讀書時

有一次從台北找資料

在返回宿舍的路上

遠遠走來一位女子

似乎有些相像

但不敢確認

先轉彎了

也沒有追究

我們的人生已不再有交點

我也愛國樂

是受她影響嗎

己不可考

當我把這段過往

作一整理時

我突然上古狗網

鍵上她的名字

出現幾個網址

都是同一地點

有幾張相片

壓縮版

人物不是太清楚

外形約略相似

可能是吧

沒什麼感覺了

看起來

應是有個孩子的媽了

我在想

如果在路上巧遇

她還記得我嗎

還是當作一個阿伯呢

想到這

就不禁偷笑

上一篇:掬月齋之秘

下一篇: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