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20:57:53山風子民

掬月齋之秘

掬月齋之秘

山風子民

04/01/2011

 

最近心情低落

掉入灰色世界

起因為

一個女子

一個我深愛的女子

我且稱之為寶貝

一種單向的稱謂

無法逆轉

這也是我傷感的緣由

寶貝一詞

一是年齡

相對於老頭的稱呼

一是珍惜

相稱於珍珠的華貴

一是愛憐

相當於小鳥的依偎

剛遭愛情法庭裁罰--

離得遠遠的

裁決理由是不懂道理”&

不懂身份

且令人喪氣的是

不得上訴

在判決書上貼上了好幾張

印花作為公文書的明證

對於寶貝

一個字可以

總括我心裡的感覺

對於寶貝的最初期待

是一個好朋友

是一個紅粉知己

我沒有知己

我也想要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可以說說心裡的話

知己裡

難道不能有紅粉色的

可以分享情感的秘密嗎

一定要是青衫布衣嗎

紅粉知己是否會漸變成愛人

我不知道

在感情世界想必也是

物競天擇的遊戲規則吧

知己也會自己演化的

是吧

在晚春詭變的天氣下

乍暖還寒

淒涼最容易上身

既然有罪

就要入監服役

到遠方充軍

已經無法近身傾訴

只能將心裡的一些歷史秘密

放在掬月齋鎖起來

掬月齋

我學習成長的一個重要地點

與寶貝

只有一牆之隔

也算是共同的記憶吧

那年我們還不曾認識

也許路上曾經相逢

雙方的視網膜不曾成像

人生就是這樣

總容易錯過美好的

我突然想把自己的過往

作一整理

包括生命中曾經走過的女子

由於沒有知己

我怯於口語表達自己的過往人生

但寫下來卻是容易得多

我訴說的對象

寶貝

沒人知道她的名姓

也許只活在我心中

恐怕連她自己也不知道

在我的世界裡

她叫寶貝

她的姓名

這個秘碼鎖應該只有我可以

打開

上一篇:楔子

下一篇:小穗(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