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20:31:45

生不如死 - 一個病人的獨白

到底還能做什麼?

只能夠一個人躺在床上  每天只能望著天花板

左手退化 無法施力   

右手正常  平常我靠著用力拍打床邊   想引起家人的注意  這樣就會進來看我

但  現在我的手被綁住   是因為我太吵   吵的我室友睡不著 

我的左腳   曾經開過刀   現在已彎曲  也無法正常移動

我的右腳   是健康的     它是我第二個  引起家人注意的方法

不斷的踢牆 不斷的踢床   踢到瘀青 甚至破皮流血 也沒關西

因為這樣家人又會開始關心我   常常進來房間看我

我只能喝牛奶  因為我插了鼻胃管

鼻胃管   讓我幾個月就得胃出血一次 

它嚴重損害我的胃    我無法說我的痛

因為我被  氣切     所以我喪失說話能力

每天    抽痰   是例行公式    我記不起一天要被抽多少次

一根細細的管子     插進我的喉嚨    吸出我的痰

 

 

    一天要吃四次   

 牛奶  一天喝四次     但有時我的室友睡著

                               忘記餵我喝 

                               只能安靜的餓肚子

更不用說 我上完廁所   她會馬上幫我換

尿布   就是我的廁所

 

每天的下午    我的室友 她會推著我 出門散步

雖然   她都去找她的朋友聊天    偶而把我擱在一旁

但我 我該滿足了    至少 我還能出來 看看這世界

常常 我自己默默的流淚 

或許是因為孤單吧!

手 因為吵  被綁    腳 因為血 被綁

剩下也是唯一能引起大家注意的方法

就是 不停的不停的 咳嗽   

這樣家人會進來幫我擦痰   代價是 我必須忍受抽痰的痛苦

這樣的我 還能做什麼呢?

這樣的我   連隻蚊子都應付不了  

手腳被綁住 只能眼睜睜 看著它吸我的血

 

===================================================

 

或許   在你們身邊 會有這樣的一個人

希望 你們能夠 好好的 陪伴她/他

縱使你很忙 但 只要去看她/他一眼  

她/他也會很高興

 

好好珍惜你身邊的人吧!

 

 

 

 

 

上一篇:我們的守護天使

下一篇:不是夢

鯤鴻 2010-05-29 23:27:00

被遺忘
是心靈殺手
您說的沒錯
一句問候語
也讓人溫暖

鯤鴻 2010-05-22 08:47:21


折騰人
最怕成了床上人
只有感覺卻不能做為
您深刻道出患者內心
那無助孤獨
值得我們身健人深思

版主回應
我只希望大家看了這篇.
要了解健康的重要性
也同時希望大家可以對這些生病的人付出一些小小的關懷
不一定是金錢上的援助
一句問候語 他們說不定也會很開心 原來他們自己沒有被遺忘
2010-05-22 15: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