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21:36:54春水煎茶

阿姨探書!

表姐和他可愛的兒子UME來我們家住了將近一個月

兩個月前,這孩子很黏我跟我媽

只要我們一離開他就會大哭,

並喊著「姨媽~~阿姨~~~~」

聽了誰都會心疼



這次來UME長大許多

還是一樣胖胖的很可愛

一樣調皮任性

以前很怕我爸,現在我爸拼命討好扮白臉

反而是他最愛的阿姨我就變成黑臉了



每天一早就會被他說話或唱歌的聲音吵醒

(有時是他媽媽罵他的聲音)

一早就會跑到我房間從書架上固定抽三本繪本要我念給他聽

小朋友現在不會發ㄍ和ㄎ的音,只會用ㄉ、ㄊ代替,

「阿姨探書、UME要探書、探書探書!」

好,例行的三本書看完後,

「阿姨畫BUBU、阿姨畫警ㄘㄜ  阿姨畫消防ㄘㄜ  還要救護ㄘㄜ!」

三輛畫完後還要再全部重畫一次給他,

「還要畫ㄘㄜㄘㄜ跌倒了!」他很喜歡跌倒這件事

有時很耐心陪他玩

有時也被弄得很煩

常常失去耐心發脾氣

「不要啦!為什麼啦?阿姨為什麼啦?」

「好吃嗎?UME想吃啦!」

不知道誰教他的,喜愛用啦字當結尾

我媽做的菜他不愛吃,就說「沒有好好吃,UME不想吃啦!」

「這個東西好好香啦,UME喜番!」

童言童語聽起來真是有趣又怪可愛,

這幾天學會的是很大聲的說「謝謝!」



今天UME回去東京了

家裡頓時非常安靜寂寥

沒有他大叫大哭的聲音

沒有表姐罵他的聲音

也沒有他唱歌的聲音

這難得的平靜還真是不習慣

不曉得這每天跟阿姨打鬧的臭小子

有沒有又哭著想念我們呢?



最近明顯的覺得,

爸媽很享受當阿公阿媽的感覺,

沒有自己的孫子,所以一直玩別人的過乾癮吧




他很不喜歡我拍他


所以我騙他說我在拍他畫的BUBU,沒有拍他









很認真畫了各種BUBU






 聞著讓他有安全感的狗狗(KIGI)



表演數數給我看









數到幾我忘了,哈!

上一篇:10月班表

下一篇:親愛的兔毛一201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