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00:29:16春水煎茶

深思

老實說

我很猶豫



對於我的未來

一直反反覆覆在認真思考

我耳根子軟

很容易被說服

但又常因自己想很多而推翻

要逼著我在一切都未開始前認真下決定

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人都會希望能有更多的路去選擇



前陣子我下定決心要準備的考試

是高考三等的文化行政

這並非全是我的專業科目

所以必定要花不少時間準備

想找補習班讓自己事半功倍

然而文化行政卻是個冷門科目

沒有一家補習班有開文化行政的專業課程

而且每年的職缺都是個位數

所以我猶豫了

某個補習班建議我去考司法特考五等的錄事

類似法庭做筆記的

考試準備較簡單

工作又穩定

我仔細想了一夜

這會是我想要的嗎?

我能樂在其中嗎?

好像不那麼容易




原本希望一畢業就投入職場

做書店或編輯等的出版事業

現在的我

還是一直走往這條路上

跟家人再溝通討論後

高考三等我暫時放著

因為每個人都說我至少要花三年以上才能考

而且名額真的少得可憐

公職是我將來會準備的一個方向

但不是立刻

雖然不一定是現在

但我會一直慢慢準備

另一方面

仍舊照著我一開始的想法

先到職場上工作



拐了一個彎

我又走回原來的理想上



我對自己的能力

一直是處於自卑的狀態

而且喜歡窮擔心

擔心找不到工作

擔心不能將事做好

我知道自己總是改不了無謂的擔心

也許我是希望在成就和失敗中能有一定的落差

讓我好能快慰自己吧

擔心越多

打擊就不會太大

因為給自己設好了心理準備

擔心越多

得到的果實也較甜美


戰戰兢兢

我好像一直這麼走來

也依賴了這樣的方式

在擔心中建立信心

在信心時繼續擔心




面對學校一系列的徵才活動

我真的很迷惑我的路該怎麼走

是要好好利用學校的資源?

還是畢業後再自己想辦法

我覺得現在的我看到太多面

沒有一個準確的方向來堅定目標

所以才會猶豫不決 想東想西

出了社會

本來一切就要從基層做起

沒有直接跳到高薪天堂的好事

準備公職考試

不代表我將來一定只做公務員

只是讓自己有多點資格能力選擇

就像老爸說的:騎馬找馬

我要充實自己的條件來求得其他的好條件

而非騎驢找馬 好高騖遠




怎麼辦

覺得自己好難決定

好善變

我想一步步往前走

打開門看到世界以後

再讓我選擇自己的路好嗎?

在門前一直揣度更改

想像門外的世界似乎沒什麼幫助

真正去走一遭吧!

安穩順坦的路走起來舒服

久了卻平淡乏味

困難彎曲的路跌跌繞繞

花費不少時間卻也成長收穫

你不知道下一刻會遇到怎樣的風景

因為未來充滿無限可能

我也不見得永遠都走同一條路

考驗和驚喜才讓人覺得刺激



希望我承受的住啊

上一篇:生涯

下一篇:maschie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