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8 23:51:07春水煎茶

捷運一角

從南京東路捷運站搭車到動物園,要經過一上與一下的手扶梯。

那天在我的眼前,有一對父母,各自牽著混血的小兒女。
(爸爸不是東方人)

小姊姊一踩上手扶梯,便高興地對著媽媽說:「媽媽,我不會怕怕!」

她帶著驚喜的神情愉悅地說著。

到了第二個手扶梯時,小姊姊又開心地說了一次:「我不會怕怕耶!」

似乎想證明些什麼,後頭爸爸牽著更小的小弟弟,

他也學著自己的姊姊傻笑說著:「唔…不會怕怕…呵呵…」

媽媽回過頭看著爸爸,共同對他們的子女笑著。



我一個在後面的旁觀者,悄悄看著這一家人,

小小的孩子,敢搭手扶梯,一家人都為這件小小的成長感到喜悅,

我的心裡也漾起了些許溫柔,想想小時候,

父母總是對生命中的各種成長視為理所當然,少有鼓勵……



我很羨慕那個家庭,在那一刻。

上一篇:斷腸時

下一篇:不愛唸書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