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19:00:03星星之願

情緒起伏

秋天到了,沒有人陪伴在身邊,

加上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頓與情緒,就有了落寞的感覺。

                                                                               

昨日工作上遭遇到的不愉快,在今天看到孩子們模擬考成績後,

心情也就平復了許多。

                                                                               

年過而立,總覺得年輕時的點點滴滴與敏銳的感受,

離我遠去而不復返,豐沛的情感似乎被生活的重擔給銷磨殆盡。

                                                                               

逐漸發覺一天之中,我最享受的是開車往返的短暫時光,

因為我總沉浸在樂聲中,在腦中勾勒出回憶的光影,

而這樣對我來說也就足夠。

                                                                                

對我而言,今世盡完該盡的責任,就是最應該的事了,

;只做好自己應盡的事,無愧於心也就足夠了。

 

當身體有病痛的時候,總會觀想著佛國淨土。希望最後能回歸到佛國淨土中,作那朵小小而清靜的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