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1 09:59:52千尋

磨擦



系上所主辦的動畫研習營,老師給我們看一片用黏土做得動畫,內容是說明,當一對戀人在相戀、熱戀之後,隨之而來的是一點點的小爭吵、小磨擦,彼此卻都容不下那一點點、一絲絲的不相容,老師推薦我們,情侶都應該看看。

好像就是那麼回事。

一開始,是兩顆赤熱的心相戀、相愛。但是經過時間、日常生活、距離、個性…等等的考驗,愛情好像就不像當初所想像的那樣。是嗎?

因為很小的事件,可以引發兩人的冷戰或熱吵,那是為什麼?你/妳們不相愛了嗎?還是誤會?還是逞口舌之外?

別問我答案,我也不知道。

常聽別人說起,在一起需要互相容忍、包容、忍讓…我相信,當你以「最愛的人」為前提又尚未身歷其境之時,一定可以。告訴自己,絕不可因為小原因,而釀成大禍,但是,古來爭戰,又有幾人能牢記而又實踐呢?

※後記:
我想適合我談戀愛的方式,應該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那種。

在好幾次擦槍走火的相處中,我才明白,原來自己是這樣的一個人,連我自己都摸不清自己的底細,更何況是一個男孩,一個愛逛修車廠的男孩,一個愛看料理東西軍的男孩呢?

試著,讓我們都想念著彼此,在最想念的時候,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