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15:38:38黃小慈

NO.26 近畿夏之旅



這次的旅行,是翔古期待已久的環球影城



雖然我一直推薦 新加坡 上海 首爾 這些地方
這孩子只說(還是低頭小小聲那種)...他想去日本的環球影城
所以,我的26號世界之旅,就是第10次的日本之旅(這不打緊),還第3次的關西之行喔
前兩次,分別是2009賞楓,2014賞櫻 (主題明確)
2018...賞...樂園+小孩 (有點兒混亂...整車的小屁孩阿)




到日本的第一站,是我最害怕的鹿的東大寺



我告訴你們,膽小鬼翔古也超怕鹿的好嗎!



整個公園,每三秒傳來一次尖叫聲,我是真的很害怕(連拍照都在觀察附近的鹿)



沒有櫻花,也沒有金城武,只有鹿的東大寺真的很沒看頭



翔古卻相當興奮!大概是因為和我出國玩的關係^^



翔古偷偷在我包包邊邊塞一瓶水
因為我嫌水重,不肯帶,所以老是喝他的,他就自作主張做了這件事



第一天吃晚餐的時候,我觀察了同團的組合
四口之家共4組
有一個家族共七口(兒子一家+媽媽+女兒和孩子的組合)
另外一個爸爸帶兩個兒子
加上我和翔就是28人團
小孩大部分都是小學生
七口之家三個男孩是國中生+高中生



第二天一整天樂高樂園



是名古屋的樂高樂園



樂高樂園的年齡層,是12歲以下



小小的,也不刺激,其實玩一整天有點勉強



今年夏天北半球被熱浪席捲,所以日本的夏天和台灣一樣熱
但是領隊說8月好多了,7月的日本真的是酷暑



我覺得熱倒沒那麼熱,而且沒有下雨真是大驚喜阿



我們在日本的6天,日本有2個颱風,幸運的我們行程都沒被影響到,也沒遇到下雨



偶而會有一陣颱風的熱風吹過來一下(有點像焚風)



我真心佩服~樂高版的小人國~真的強



我們一個上午就把設施都玩一遍了



午餐過後,開始玩這種



坐在船艙裡,看海底世界的樂高



蠻漂亮的ㄟˇ



然後翔一直說~有冷氣真好(他也太怕熱了吧!)



如果遇到颱風,這些應該要被罩住才可以吧!?



有好幾個成品一年應該是拼不完的喔



翔在這裡玩了超過半小時 (幸好我有網路吃到飽)



加上有冷氣,所以這個小孩更是開心



領隊跟我們約下午6點門口集合



距離集合時間尚有兩個小時



樂高不同於迪士尼,不能進進出出多次,所以一旦離園,就要跟他們掰了喔



我知道外面有史小比賣店,所以要離園的時候很是開心



非常難得翔肯拍我



逛完史努比,就來吃下午茶,意外的猴猴美阿!而且有免費WIFI,臭翔可開心了,可以領遊戲獎勵!



對了!便利店的樂園果實酒,真的相當難喝,千萬別再買
但,最右邊的梅酒,就相當推薦了喔



小小的魚罐頭,是我的下酒菜



第三天的行程,到了很漂亮的美術館



有接駁車,但是我們選擇散步



美術館是大名鼎鼎的 貝聿銘 給設計的



在山上,沒有地鐵直達,要轉公車



所以散客都是日本人(還不少ㄟˇ)
其他的團體也只看到我們一團



我很喜歡這裡,畢竟我是氣質路線



而且,展出的作品蠻有意思的(不能拍照)



可翔古表示,10個行程裡面,他最不喜歡的就是美術館了



他一直說好無聊



我說,我出錢帶你來玩,不能都是你愛的阿!也要顧及娘親喜愛的才可以嘛!



這個美術館,有一區是每季會換主題的
我們遇到的主題是藍與紅



如果一個人在館裡,應該會覺得害怕喔 (山裡.陰涼.古物...)



貝聿銘似乎喜歡用幾何圖形,搭配光線效果,呈現視覺美感



如果是我媽,這段山路是需要吃暈車藥的喔



這是我們進京都市之前,停留的一個點



午餐還是熟悉的日本定食



隨著颱風的逼近
會突然來一陣雨
像是我們午餐的時候,就下了一場雨



第四站是本人最期待的~千本鳥居



都是三訪關西地區了,卻是第一次來千本鳥居



我們村上的出生地就是這個區ㄟˇ



這孩子一直想攻頂,完全不理會我想拍照的心情





我只好一邊追趕小孩,一邊拍照



遊客多到不像話



但是有一個分岔路口(好像反方向),可以拍到這種沒有人的
因為大家都走~順路~



你們看他!!!噌噌噌...



傍晚是每到京都都會來一下的~花見小路



媽咪說我們上次來是晚上



翔古葛格蠻受歡迎的



在花見小路看到彩虹ㄟˇ



可見得剛剛有下雨喔



不知不覺行程已經走了一半



整路上,一直遇到中國遊客



聽到中文的比例,和聽到日文的比例,沒有差很多啊



晚上在圓山公園晚餐
(想起櫻花季人山人海的圓山公園,相比這空無一人的場景,真的...什麼都是要當季才行阿)



但是!!!驚喜總是出奇不易的出現~~我們看到雙彩虹了!!!波拉VO~~



晚上這個相撲火鍋的特色,就是可以一直點嘛!
我和翔可厲害了!只加點了一盤青菜
隔壁那三個高中生兄弟,一人至少吃了三盤肉



服務生會說中文的!一直問我和翔古~不合胃口嗎?不加肉嗎?菜呢?蒟蒻?丸子?都不想要加點嗎? (呵呵)




第三天晚上的飯店太驚喜啦!!!



不只房間大!!!陽台也大!!!



沙發也很好躺



琵琶湖上的夜景也相當不錯



有種統一發票中大獎的感覺



隔天領隊表示~這個飯店為了迎接2020奧運,才剛剛整修過 (挖塞!!!)



行程第四天的早上...都是我來第三次的經典行程
首先是...足以代表京都的清水寺



見過清水~秋天的楓葉.春天的櫻花....對於夏天....就是來買御守阿!!!



我們翔古怎麼樣ㄋ?



沒像昨天那麼傲嬌



拍照還是勉勉強強



ㄜ....也太勉強了



沒有楓葉和櫻花就罷了
還整個大整修!!!
阿不幸好人家來第三次!!!



孩子!別執著了!!你拿不動的



哈!!!



總算拍照有點兒POSE了



第七站是 金閣寺 (門票很有特色)



這天特別熱!因為颱風即將到來的關係



領隊說~回家的班機如果延誤,我們就多逛街一天了!



可我當時就覺得班機不會延誤,會延誤的是我們前一天的人
(果然被我猜對了!!!)



中午到嵐山渡月橋午餐
熱到我都撐傘了喔



是不是很熱的感覺啊?



關於櫻花季的渡月橋我就不要再想了



花季之所以為花季,就是只有那幾天嘛!!!
但就是因為看過嵐山櫻花的美
在這艷陽高照的大中午
怎能不唏噓呢?



這三個行程,加上東大寺
都是我三訪個景點 ^^ 
如果不是太熱!!!也是相當美麗的風景
同團的夥伴,仍舊很開心 (我忍著沒有說...想那楓葉和櫻花....)



對第一次造訪京都的翔古而言,清水寺.金閣寺.嵐山渡月橋
都是....老人家行程 (哈哈)



當然自由行就可以免除這種困擾
可我就沒空做功課阿
又不想拖著行李,拖著翔古,找路查景點
我想舒服的旅行
所以取捨之間,做了跟團的決定
既然跟團,經典行程被重複是在所難免
更何況6天之中,僅1天行程是去過的,也OK啦



午餐結束,就從京都拉到大阪了!!!



第9個景點~是我期待的阿倍野高塔



不錯的風景



不管在哪一個城市,上高塔都是我喜歡的行程



我覺得登高望遠很舒心



幸好!!!沒有下雨阿



他底下有飯店有百貨公司,旁邊是地鐵站,很適合當作旅行的下榻之所



翔古葛格是人氣王



他們搶著看葛格過關



車上小女孩不多,小男孩很多



接著是採買行程
同事們拜託我買的蒟蒻



馬麻的藥藥



搞定之後,去吃晚餐



本次旅行的第10號行程(最後一個行程)
也就是本次的重點行程

環球影城~~我們一到就衝最可怕的飛天翼龍
沒有開玩笑,真的很可怕,整個人是倒吊著(全程喔)
我快嚇死了
好萊屋那個也好可怕(海盜船+大怒神)
我覺得我真的好勇敢喔



翔古在侏儸紀這一區超級久的



終於到我們小比這一區啦!!!




超級可愛的



遊戲也很溫和



小比我愛你!!!



好啦!!!我在小比賣店也是待超級久的



臭貓的就亂晃一下而已



他說午餐想吃牛排



3800日幣一客的牛排
還蠻好吃的ㄟˇ



午餐過後去蜘蛛人和小小兵



再到哈利波特這區



這時園區廣播~說是因為颱風,18:00提早關園(原本是21:00)
這是颱風唯一影響到我們行程的部分了



日本人就是緊張兮兮,根本沒感覺啊



沒風沒雨艷陽高照的



後來,颱風,在我們睡覺的三更半夜~來了~天亮前~又走了



雖然我們回程的班機沒有被取消
但是機場充斥著前一天被取消班機的人
所以我們延誤了40分鐘才登機
在傍晚時分順利返抵國門
回來~念書的念書+工作的工作
說好~好好準備高中考試,考完才能再出門喔 !!!
期待NO27的到來(還有22個月)
....我下次想去....西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