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 12:56:16黃小慈

報稅軟體之第一次上手不順心得篇

我星期天下午

對我弟發了脾氣

媽咪還特別打給我~說~妳不要怪阿謙今天不去幫妳,他真的很辛苦,昨天忙到凌晨ㄟ

我很沮喪跟媽咪說~我也不是要跟他發脾氣阿(其實就是),我只是很挫折,為什麼我裝不起來這個系統

我弟跟我說

自然人憑證報稅很簡單

所以我5月1號就去申請了喔

  • 以前都是交給大嫂幫忙
  • 但是去年被追稅
  • 我們才知道
  • 不同戶籍的
  • 大哥的三個小孩
  • 還有阿輝哥的小孩
  • 我們不能報撫養的
  • 既然如此
  • 我跟大嫂說
  • 我就拜託我弟幫忙就好

我本來以為

只要去申請那張卡

其他交給阿謙就對了

怎知

我弟說

他要教會我

以後我就~記幾~來喔

一開始我想他只是說說而已

後來

他連讀卡機都~順便~幫我買好了

然後

我本人

很興奮的

玩我的自然人憑證

  • 很難玩ㄟ
  • 我修改PIN碼也不知道成不成功
  • 我就跟阿謙說
  • 來教我啦
  • 謙本說他上個周末
  • 會來救我
  • 可是他真的在忙
  • 沒能幫我

我電話上生氣了

如果我PIN碼被鎖

又接近五月底

該怎麼辦才好?

謙說

我可以先下載~報稅軟體

如果PIN碼PASS了

至少就安心

沒有被鎖碼了

我就

嘟嘟嘴的去下載~報稅軟體

氣死了

很像沒有反應

就很挫折的時候

媽媽打來叫我不要生弟弟的氣

說阿謙不會不幫我

不會來不及

謝老師還很溫柔喔(嚇死我了)

我後來嘟嘟嘴

去GOOGLE 下載 報稅軟體 常見問題

第一條

我就笑出來了

要用IE瀏覽器

我用 CHROME 當然

不會成功

等我下載完畢

確認我的PIN碼之後

後面就都相當順利了

為了怕我第一次搞砸

謙叫我不要送出

這星期某天晚上

他來幫我check明細

再~送出

再~敲帳號扣款

這件事

我發現我自己真的很愛發脾氣

而且

我可以理解

挫折的使用者的無奈了

那種生氣

是對自己的生氣

當我知道原因的時候

而且自己克服困難的時候

就變得好開心了

^^

^^

^^

我的家人蠻ㄙㄨㄟ的

很拍謝

所以^^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