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7 12:09:39cutepeijun

6/17

昨天又失眠了
因為有事讓我煩心
當然 這次不是論文
我在想
似乎花了許多時間心力在一些沒必要的事上
昨天有人說:我又對自己多好?
是阿
我讓自己失眠 讓自己情緒低落
讓自己......
很多時候 沒有人對不起我
是自己對不起自己
因為放不開 想不開 才讓自己苦苦煎熬著

和室友聊天
得到一個結論
一個人如果沒有受到重大打擊
個性是不會有什麼轉變的
所以 我在思考
對自己總是信心滿滿的人
是從沒遭遇過挫折 還是沒長大
人不需要對自己沒信心
但也不需要過度誇張放大自己的夢想 理想
很多事情幻想著未來如何如何的
何不當下就做呢!?

論文研究遇到難關
不過已經解決些東西了
發現一些之前沒發現的東西
還是很高興的

哈 去公司面試的時候
很多主管都說
哇~~~你的社團經歷很豐富
你能說說你從社團中學到什麼嗎
我很得意的說
學到了辦活動的能力 包括籌備活動 開會 時間規劃 帶人及被帶 與人溝通 共事的方法
哈 感激中工會讓我有這樣的機會
以前我總會用自己的觀點 看每一個人
認為一個人就應該要如何如何的
舉例說我覺得一個大學生唸書外就應該要跑社團
大學時還很不屑那種不跑社團 把時間混掉的人
覺得這樣的人對人生沒什麼目標 一點都不積極
後來 慢慢開始改觀
覺得 人只要活的快樂自在 何必要求生活一定要如何度過
回想自己過去的時間 不要後悔就好
心中多了一些包容
開始容許許多以前覺得不以為然的事情
這是一種成長 我相信
有了這樣的心情 對很多事很多人的處境會寬待一些 也更設身處地的替他人想
我們常用自己的價值觀去框住別人
用自己的思考去告訴別人事情該怎麼做
但是我們有注意到嗎
事情換我們來做 又能做多好
當要則被一個人時 先想想對方是不是有什麼苦衷

成長會經歷過許多的歷練
從沒受過挫折的人永遠長不大
避免讓自己遭受挫折的人
是過於保護自己 也不讓自己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人 真的是要受到傷害後才會痛徹思悟

對於25歲的我
正在學習如何找到自己 如何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