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9 11:24:57周瑜

夏天

從以前我就不喜歡夏天,或許是秋天的孩子,總喜愛著秋的低調。

有些人總會像太陽似的耀眼,但我愛的是黑暗中的陰涼。

有些人的情感熱烈且誇張,總覺得愛情就該轟轟烈烈,不是生就是死,而我愛的,卻是那份細水常流。

只是低調的人,話少的人,情感內斂的人,需要的是識眼的伯樂,他不像炙人的驕陽,而是風一吹就掉的落葉,滋潤著樹的生長。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猶記得多年前的日劇海灘男孩,反町隆史對竹野內豐說,他想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海洋。

就像我懷念的故鄉那片海,連深呼吸都是滿滿的鄉愁。

夏天什麼時候結束,其實是自己決定的,如果有一天不需要再看時間,不需要手錶,單純的憑感覺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那才是真正的自由。

上一篇:業火

下一篇:想念的方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