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10:25:58周瑜

阿嬤的古董店

利用空檔,去拜訪轄區一位80幾歲的老奶奶,因為天氣冷,所以就去關心她一下。

她開了一間小坪數的古董古玩店,氣質頗好,年輕的時候還到過日本學美容,因為喜歡這些古物珠寶,所以玩到自己開店。

聽說巔峰時期,還開了三間店,只是後來年紀大了,慢慢把物品拍賣,剩下這一間。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店裡充滿了沉香味,各種古玉、隨形雕刻、翡翠,處處是景,完全是我的菜。

她看到我,眼睛一亮,一直說我面相、磁場很好,要我叫她阿嬤就好。

她說今天是咖啡日(明天是茶日),所以請我喝咖啡,還有小點心,只是看到鳳梨酥我猶豫了一下,整個職業病發作。

攪拌棒是肉桂,充滿香氣,還有精緻的杯組,跟我一樣,泡茶除了品茗,還要有氣氛。

她教我如何判斷木頭的好壞,如何看珊瑚的真假,老玉與假玉,還有五行生剋,如何消除自己的負能量,交朋友的觀人之道等等。

整個讓我收獲良多,並且讓我印證所學,我尊敬這種有智慧的老人,就好像一座礦山,讓你去挖掘智慧的累積。

最後她還送我一串佛珠,一串天珠,還有保平安的五色繩、紅豆衫精油,讓我超級不好意思。

特別是天珠,還是她現場製作的,只為了配合我的尺寸,讓我非常感動。

我問她:「需要什麼禮物,或者幫忙嗎?」

她說:「阿嬤東西很多,只要你乖乖的就好。」

上一篇:祝妳幸福

下一篇:易經的智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