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7 23:25:19周瑜

刀口煞

話說119轉報了一件自殺案,
學弟聽到無線電通報,超級緊張,
我叫他別騎這麼快,也不要闖紅燈,
因為119已經在現場了,
不要到最後當事人沒事,自己就先怎麼了。

地點是在一處T字小巷,報案人住在5樓的頂樓加蓋。

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一個待業肥宅,
已經33歲了,媽媽拜託他趕快去工作,
他就突然情緒激動,開始槌牆搥門,
姐姐擔心他,就報案他要自殺。

可能媽媽已經跟他說好,不再逼他去工作了,
我們到達的時候,姐姐說他已經沒事了,
媽媽則是一臉尷尬,畢竟浪費了一組警力,
還有救護車。

姐姐送我們下樓,很無奈的訴苦,
說他的精神狀況似乎有異常,
可是醫生卻評估不出任何狀況,
有時候藍色的東西,他會說他看到的是白色,
為什麼大家都故意跟他唱反調?
諸如此類的。

我站在T字型巷口的中心點,往上看向肥宅的家。

學弟在旁,也學我往上看,然後問:
「學長,你在看什麼?」

我說:「你有沒有發現,2、3、4樓的窗戶都是密閉的,只有頂樓加蓋鏤空,一穿就過,毫無阻擋力。」

學弟點點頭。

我說:「他住的這個位置正對路沖,
旁邊的建築格局,又很像刀口煞,
每天有人拿刀逼著你,人不瘋也難。」

「其實只要把5樓鏤空處改成氣密窗,
再掛個山海鎮或八卦,應該會好一點。」

「可是一般人不相信這個,說了也沒用。」

我跟學弟邊聊邊笑,結束了這場鬧劇。

上一篇:澤風大過

下一篇:地風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