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23:28:34周瑜

遺失的Iphone7

8年級的張小姐自稱是一位藝術工作者,
她在戲劇院做導覽的時候,手機不見了。

可能做藝術的思維異於常人,在詢問案情的時候,她竟然還有心情說:「警察先生,你是那種看不出年紀的人,我猜測你的年齡應該是1985以上,1990以下。」

我說:「我的年紀很大了耶。」

她聳聳肩:「那當我沒說。」

奇妙的是,她可以一邊頗輕鬆的調侃我,還可以瞬間變臉:「雖然一支手機才一兩萬,丟了就算了,可是會不會是被遊客撿走了?他會不會亂用?」

一付緊張兮兮的樣子。

後來我看不下去了,就安慰她說:「妳的手機應該找得回來。」

她:「你怎麼知道?」

我說:「因為現在是11月初8,未時,卦象是大安,靜待即可。」

話才說完,監視器還沒發現畫面,我請她同事聯絡、詢問的工作人員就回覆手機找到了。

原來是工讀生趕著回家,誤收了她的手機,回家之後才發現,自己竟然多了一支iPhone7。

她高興的要死,又一付羞澀的模樣:「其實我現在工作上有點問題,可以幫我算一下嗎?」

我嘆口氣:「不然妳隨便給我三個字好了。」

她回答:「我、親、六。」

她指指自己:「我,親吻的親,數字的六。」

諸葛神數有云:「疏食飲水,樂在其中,膏梁美味,反使心朦。」

我說:「這是給妳的建議。」

她:「這是什麼意思?」

「知足常樂。」

她立馬大笑,然後拿了一罐鐵觀音奶茶給我,對我揮手說:「周大哥,謝謝你,要記得吃飯喔!」

回公司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我、親、六,我親六,我親囉?」

原來一轉身,就是彼此的過客了。

上一篇:紅塵有夢

下一篇:紅燒鰻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