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00:31:59周瑜

爺爺

我想,可能因為爺爺奶奶太相愛了,所以奶奶走了之後,才過了一年,就換爺爺去找她了。

奶奶離開之後,爺爺的精神狀況就非常的不穩定,他有時候會大哭,說他心好痛。

然後外勞會傻傻的拿藥給他吃,她不曉得,那是喪失摯愛的痛。

有時候爺爺會突然神智不清,以為奶奶還在住院,所以會故意請外勞打電話,說他生病了,要去醫院,可是其實,他一點也沒怎樣。

有時候他會說,奶奶在二樓,快叫她下來吃飯,因為我們把奶奶的照片都收在二樓的客房,也或許在他的心裡,奶奶從沒離開過。

外勞說爺爺晚上都會說夢話,喊著一個她不認識的名字,後來我們才知道,他喊的是奶奶的小名。

江惠有一首台語歌說:「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會嘸甘,放你,為我目屎流。」

爺爺真的就像歌詞這樣,他捨不得讓奶奶難過,所以他就讓她先走。

然後他們約好了時間團圓。

而我則會永遠記得這種被無條件關愛的感覺,自己是個孩子。

上一篇:龍戰於野

下一篇:天若有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