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05:17:37周瑜

陰陽

愛與愛過,雖然只差了一個字,可是卻隔了一個曾經。

我想念妳,我跟妳之間隔了一段想念,也許是天涯海角,

更也許是陰陽兩隔。

阿傑在淑芬車禍意外身亡之後,想盡了辦法想再見淑芬一面,

無神論的阿傑,第一次希望淑芬能夠對他託夢,

他希望在夢裡能夠重溫當初愛情的甜蜜,

感覺他有好多話還沒有對淑芬說。


阿傑的朋友介紹了一位自稱能夠通陰陽的高人給阿傑,

大師說,他可以選個良辰吉時,招淑芬的魂魄回來,

阿傑滿口答應,那怕現在是一個神棍橫行的年代。

某一天的子時,大師開始作法,神桌供品一應俱全,

隨著招魂鈴的節奏,還真的出現了淑芬的身影,

只是原本長相清秀的淑芬,突然間變得青面獠牙,

披頭散髮,甚至作勢要撲向阿傑。

只見大師雙手合掌嘴念:「左乾右坤通心輪,掌光靈元會三合」,

彷彿是金光神咒的起手式,與淑芬鬥得不亦樂乎,

而阿傑也趁亂之際跑了。

奇妙的是,當阿傑離開之後,原本面目猙獰的淑芬,

頓時又變回了清秀,而殺氣騰騰,彷彿要降妖伏魔的大師,

立馬又恢復了仙風道骨。

淑芬說:「大師,我這樣子做,他會斷了對我的念想嗎?

大師點點頭。

只見淑芬看向阿傑離開的方向,幽幽地說:

「笨蛋,要好好活著啊!


//////


隔天中午,阿傑跟大師約在某間連鎖的咖啡廳,

阿傑說:「我這樣子做,淑芬會安心的入輪迴嗎?

大師同樣地點點頭。

此時阿傑的笑容彷彿比濃縮的咖啡還苦:

「傻瓜,趕快去投胎,將來我還要養妳。」

上一篇:搭捷運的15分鐘

下一篇:盧恩符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路痕 2018-09-14 09:41:42

雖短確有意思...

版主回應
謝謝您 2018-09-14 15: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