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00:32:08周瑜

護身符

小州是一名警察,有一天他在地上看到一只護身符,
他似乎忘記了地上的物品不要亂撿的道理。

他發現裡面放了一圈紅線,還有幾根……頭髮???

心裡覺得毛毛的他,又把它放回原位,自己解釋:「也許失主會回來拿吧!?」

說也奇怪,自此之後,每天傍晚時分,小州都會看到一位女孩站在路邊,
她的臉蛋被長頭髮遮住,一身白衣,有時候風一來,衣服隨風飄盪,讓人感覺很輕很輕……

終於在某一天,好奇的小州就問她:「妳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會來這裡?」

女孩說:「因為我從小就立志當警察,可是我身體不好,只有這個時間點才能從醫院出來。」

女孩的眼睛很大,只是臉色蒼白,幾乎不見血色。

小州打趣的問她:「妳……看得見我?」

女孩驚呼一聲:「蛤!?」

小州笑著說:「妳不覺得我好像隱形人?每天站在這個路口,可是違規的人照樣違規,視我於無物。」

女孩說:「可以不用當個優秀的人,但做一個很努力的人,這樣就夠了。」

//////

有人說馬路如虎口,甚至隔了陰陽兩界,因為一次次的交通事故帶走了好多條人命。

小州如是說。

女孩專心的聽著,似乎聯想到了……某些事?

//////

農曆七月,鬼門開。

這一天,女孩照例來路口等小州。

她似乎欲言又止,後來深呼吸了一下說:「其實,我再過幾天就要走了。」

小州問:「妳要去哪裡?」

女孩說:「你應該有發現吧!?我根本不是人!!!」

小州還真的嚇了一跳,連南部的口頭禪:「真假!!!」都出來了。

女孩大笑:「哈哈哈哈哈,騙你的啦!」

小州說:「靠,我還以為妳跟我一樣。」

女孩發問:「什麼一樣?」
.
.
.
.
.
.
小州的臉突然變得陰沉,頭顱彷彿破裂的西瓜,
又好像乾裂的河床,由上而下一點一點地剝開,
伴隨著濃郁的鮮血直流……

女孩回想起之前小州說過的話:
「妳看得到我?」
「我覺得自己好像隱形人。」

這世界上,哪有一直在交整的警察啊???

她邊跑邊大叫:「乾乾乾乾乾……老娘為什麼會有陰陽眼啦!!!」

真是見鬼了!

上一篇:阿彌陀佛

下一篇:19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