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13:57:02周瑜

黑白無常

我夢到在ㄧ條小路走著,它寬約兩個車道。

有兩個人迎面而來,穿著好像城隍廟裡的黑白無常,手上還拿著鐵鏈。

我想要繞路避開,被迫閃身,祂們卻刻意要堵我,我只能訕訕地說:「你好......」

黑無常略顯瘦高,祂也不答話,就從袖口掏出了ㄧ疊銀紙,作勢要我收起來。

我搖搖頭說:「不用了,你們比較辛苦......」

他也不勉強,然後開口:「那我請你喝酒好了。」

突然間,他就遞給我ㄧ個青色的小瓷碗,裡頭已有酒。

我喝了ㄧ口,那味道還甜甜的,像是米酒或是清酒的口感。

奇怪的是,當我喝完的時候,小瓷碗竟然又自己滿了出來,好像怎麼喝也喝不完......

祂們後來就走了,而小瓷碗就在我手中,好像是個紀念品......

上一篇:期待感

下一篇:飛蛾撲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