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12:42:34周瑜

恐怖片

小姐:「你要看哪一部電影?」
我:「我死在去年夏天……」
小姐:「幾位?」
我:「我,一位……」

雖然這是一部有點觸霉頭的片名,
可是它的劇本寫得很棒。

三條支線,分為三段,串起了一則故事。
從A、B、C,三個人的視角,
我們甚至可以得知主角D,
到底是一位什麼樣的人?

每一段伏筆都會有完整的解釋,不會讓人看不懂。
導演玩驚嚇也玩得爐火純青,
許多驚悚的畫面時常出乎意料,突如其來的出現,
安排得宜,讓我也被嚇了好幾次。

電影院的音效超好,
間歇還會傳來女人的啜泣聲,宛如聲歷其境。
後來出現一陣騷動,原來有觀眾被嚇哭了,
這是哪招?

看到電影的第三段,我的小腿還抽筋了,
非常的痛,我想這是超越4D的觀影心得吧!?

//////

《殭屍》其實是一則悲傷的故事。

如果以驚悚度來說,也許泰片略勝一籌,
可是以描寫人性而言,殭屍更為的深刻。

每個人都因為「放不下」而產生執念。
厲鬼因為要復仇有了執念,
梅姨因為捨不得冬叔有了執念,
有人為了活著有了執念,為了等待有了執念,
連主角錢小豪也因為放不下回憶,有了執念。

因為在乎,所以被傷害,
因為有愛,所以放不開。

如果「當下」過得沒有比「過去」好,
我們如何能夠放下?

有人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兩極。
記得片頭錢小豪說:
「其實現實的人生,比電影還要荒謬。」
對照片尾的大逆轉,其實故事說得很清楚了,
至少我這麼覺得。

特效、音樂,我也頗喜歡,
彷彿替拍膩的殭屍片注入了新的視覺效果。
熟悉的老演員,
熟悉且驚悚的主題曲,
這是時間所賦予的親切感,
我們如何能夠放下?

於是我們擁有了太多放不下的理由。

當繁華落盡,彷彿只剩下塵歸塵,土歸土,
還有一聲濃濃的嘆息......

p.s:這是我第二次重打上傳臉書了,
第一次竟然一片空白......

2013/1115

上一篇:ㄧ天的二分之ㄧ

下一篇:練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