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00:04:22周瑜

光明

這是ㄧ個適合吃鍋的天氣,來到ㄧ間剛開幕三個月的小店。

其實之前就有來過這裡,唯一不同的是,這已經是第三任老闆了。

每ㄧ任老闆都有他的主打,這ㄧ次似乎是火鍋。

新老闆是57年次的熟女,單身。
我沒有提及自己的職業,只說公司在青少年育樂中心附近,她就問我:「你是健身房教練嗎?」

//////

外表可愛的小鍋子,可以蒸煮兩吃。
第一層可以煮難熟的火鍋料,利用蒸氣,來加熱第二層的蔬菜。

蔬菜口感清脆甘甜。

海鮮與肉片也有ㄧ定的水準。

她並沒有附醬料,就是希望客人吃到食物的原味。

//////

老闆是個頗健談的人,她經歷豐富,對各領域都有鑽研,而我是對吃頗有研究(笑)。

我介紹她曾經吃過的餐廳,關於客人的想法,她就說:「我覺得你是ㄧ個很自由的人,讓人感覺放鬆。」

後來她就希望我試喝她們家的咖啡,看口感如何?

「我請客喔!這ㄧ磅咖啡豆800元,便利商店的才150元而已。」

果然濃郁不苦甚至回甘,味道很棒!

//////

她分享了很多情緒上的控管。

比如:「和你吵架的人就像是你心靈的投影,你可以看見自己的影子。這也是ㄧ個洗滌自己的機會。」

「我們要吸收光明的力量,如果你是光,到哪裡就會有光亮。」

聊的頗久,連店員都先下班,拉下ㄧ半的鐵門。

//////

最後她還送我ㄧ本關於心靈療癒的書。

她說了ㄧ句,我也曾經說過的話:
「我都在書裡面,找到我要的答案。」

上一篇:ㄧ路向陽

下一篇:短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