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11:07:38周瑜

生活

我ㄧ直覺得生活中不能只有工作。

雖然有人從中得到成就感,
我也不否認它也有讓人獲得滿足的部份,
但對我而言,還有許多事物比它還重要。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家人間的互動,
自我的充實與成長,藝術人文的鑑賞。

這些都是需要時間,也是讓我重視的部份。

所以當工作佔據了我太多時間,
沒辦法讓我悠哉的享受生活,
我就會陷入ㄧ種自我封閉,然後隨便它的狀態,
因為我沒辦法選擇,只能被動的接受,
這是我內心裡的叛逆。

無止境的勤務,緊缺的警力,
讓我不知道是上夜班還早班?
班與班的間隔縮短再縮短,
睡眠時間快跟午覺差不多。

幸好我還有苦中作樂的能力。

能夠純粹的剩下「想睡覺」的念頭其實也不錯,
因為它排擠掉了其他的煩惱。

幸好我還有無與倫比的想像力。

我只是穿了ㄧ套像制服的睡衣。

2014/1025

上一篇:給予幸福

下一篇:米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