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3 11:03:19周瑜

隨風而逝

空蕩蕩的房間好像少了些什麼,
收拾一空的行李,遺留下滿地唏噓。

是的,胖虎轉學了,因為某些不可抗力,
故事忽然峰迴路轉,令人無限感概。

好多恩恩怨怨似乎就這樣隨風而逝,
已經逐漸遺忘的記憶,卻因為他要辦離差,
害我要貼他的酒測班,頓時變得鮮明起來。

我的腰痠背痛、胃痙攣因為回想起他而發作。

記得他那充滿個人風格的鄉音、口頭禪。

有一次我跟他到自由廣場處理違停,
因為遊覽車下完客之後就離開了,
他就跟勤指中心回報處理情形:
「納格(那個)兩號啊……」
「納格(那個)遊覽車啊……」
「納格(那個)遊覽車的乘客啊……」

後來勤指中心的學長終於受不了了:
「胖虎,麻煩你講重點!!!」

記得他其實國文造「旨」(詣)很好。

有一次他對我吐苦水:
「很多事情我已經想通了,
你有沒有發現?我這幾個月都只有抱怨,沒有批評了。」

害我又特地去查了一下辭海,想要弄懂抱怨跟批評的差別。

天使說:「其實……他已經盡力了。」

我說:「真的,我看得出來他想用文字讓我了解,
他並不是小心眼的人。」

可是顯然地,我並不懂他。

記得他其實很照顧實習生。

農曆七月的時候他帶實習生去折紙蓮花,
他們實習結束,他好像不知道去哪求來的符,
發給他們一人一份,雖然小學妹跟我說:
「學長,我覺得好可怕喔!」

可是顯然地,大家又誤解了他。

於是他開始怨天怨地怨同事,自以為受到了委屈。

再見了,孩子王,
也許你到新的學校會有人喜歡你的魔音傳腦,
一場場可怕的音樂會。

也許有人會把它當成天籟。

2013/1023

上一篇:薄弱

下一篇:介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