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11:46:34周瑜

靈異事件

颱風天過後,少爺拉班到15點,
大概在16點左右,有兩個人進來說要報案,
其中一位很年輕,自稱是姓謝,因為是學生,所以有點害羞靦腆。
另一位是中年人,和年輕人會認識據說是去年的太陽花學運,
而會來我們派出所,則是因為近……
誰叫去年太陽花就在我們主場。

我起立問道:「請問有什麼事嗎?」
中年人推推年輕人:「快說啊!」
年輕人感覺很難以啟齒,於是急性子的中年人就說了:
「這是一件靈異事件!」

//////

事情發生在年輕人的父親身上,以下稱謝爸。

謝爸是南投人,職業是土公仔(處理喪葬墓穴的工人。),
偶爾也會接到來自台北的委託。

近日他覺得很奇怪,總覺得有人跟著他,而且感覺諸事不順。

某一日下午,他正要午睡,才剛躺下去,卻隱約看到床頭站著一個人,
他翻身起來看,房間裡空蕩蕩的,哪裡有什麼人呢?

這一天晚上,他夢到了一個人手拿著牌子,上面寫著:「楊x章」,
接連幾天都作了同樣的夢。

夢著的人還穿著全副武裝,疑似防爆的裝扮。
年輕人的問題是:「可以幫我們查詢一下,你們警察裡面有這個人嗎?」

//////

半信半疑的我還真的幫他查了,結果真的有這個人。

1992年4月28日,在麥當勞發生一起爆炸案。
嫌犯陳x杰將TNT黃色炸藥放置於多家麥當勞餐廳的天花板上,
向臺灣麥當勞勒索新台幣600萬元。

臺灣麥當勞的總經理召開記者會,表示拒絕支付並報警處理,
當時的保一總隊派駐刑事局的防爆小組獲報後立即處理。

主要處理的隊員就叫楊x章,可惜處理的時候,雙手被炸斷,
送往長庚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
後來為了表彰他的英勇,於1999年入主忠烈祠。

//////

年輕人聽完之後就問:「是不是他有什麼冤屈,需要我們幫他完成?」

我:「你覺得事情隔了那麼久了有可能是他嗎?更何況他都入主忠烈祠了。」

「坊間的卡到陰還有被鬼跟,很多時候都是另有故事,
有時候是生理,更多的時候是心理,只有深入的了解,
才有辦法解決問題。」

「更何況有個資法的問題,我沒有辦法提供他家裡的資訊給您。」

「那怎麼辦?」年輕人問。

我則是os:「這個人感覺很難打發ㄟ……」

//////

「解鈴還須繫鈴人,要不然你去忠烈祠擲筊好了,看是否是他託夢?」
沒想到年輕人跟中年人頓時眼睛一亮:「對ㄟ,真是好辦法!」

然後他們就在我面前討論要買水果還有元寶蠟燭之類的……

//////

把他們送出門之後,我鬆了一口氣,
看來我以後不只需要白袍,還需要幾件道士服了。

2015/0929

上一篇:秋天

下一篇:誤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