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12:42:27周瑜

腸胃

有時候我覺得在公司吃飯好像需要很強大的腸胃,
當阿姨把菜陸續端上桌,你會看到的畫面是------
來吃飯的同事先朝著菜聞一下,然後夾菜,
咬一口慢慢咀嚼,
如果他吃進去,那當然是OK,如果他吐掉,
你會慶幸:「還好我沒吃……」

所以常聽見以下的對話:

我:「你們有沒有聞到一股腥味?」

然後一群人就好像緝毒犬一樣猛嗅。

煌神:「蛤蜊!!!是蛤蜊,它是臭的!!!」

我:「那蛋呢?」

「蛋ok!」匪哥舉手。

我:「肉?」

尚安:「肉聞起來雖然酸酸的,可是味道還可以。」

大致是如此。

//////

不曉得是否這些批評的耳語傳到了阿姨的耳裡?
還是有更多不可告人的祕密?

煮飯阿姨常常意有所指。

比如新聞重複了N次台大高材生的變態行徑。

她:「你們看他很斯文耶,不像你們是有牌的流氓。」
指桑罵槐。

「不要說男人生氣會抓狂,女人生氣也很可怕好不好!?
你們別看我這樣,如果我生氣也會殺人的……」
她順勢做了一個手刀。

所以當她似乎眼冒紅光,右手往後讓我懷疑圍裙是否預藏凶刀?
問我:「苦瓜好不好吃?」的時候。

我立馬說:「好吃!古早味的果然不一樣!」

我頓時發現她肩膀放鬆,右手從後方口袋伸了出來,
又露出似乎人畜無害,慈祥和藹的笑容。

我也鬆了一口氣。

對於正值大雨環繞幾乎變成密室的Y17仁愛山莊來說,
這彷彿只是個序曲……

2014/0925

上一篇:通靈

下一篇:秋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