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11:15:27周瑜

現實人生

某人在大陸因為酒醉不慎從自家陽台跌落,
宛如電影情節般,他幸運地拉住欄杆,
大聲呼救。
但是他太太卻正好在浴室替嬰兒洗澡,
等到她聽見衝出來,其實並沒有來不及,
而是他體重太重了,她根本拉他不上,
只好眼睜睜看他摔下。

這就是電影跟現實的差別。

粉碎性骨折加上大量內出血,
在住院8天終於暫時止血之後,
家屬花了百萬包機將他送往台大,
醫生並非神仙,所以最後他仍然宣告不治。

當詢問家屬相關資料的時候,死者的姐姐:
「你現在是在問筆錄嗎?如果不是請不要耽誤我的時間!」

「人死後8小時很重要,你們能不能快點?我還要幫我弟助念。」

這是家屬的急躁與憤怒。

當我問她能否提供相關資料/病歷表佐證的時候,
比如大陸的診斷證明書、出入境資料......

她說:「這不是牽涉到隱私權嗎?」

「我家住林口欸,你要我怎麼回去拿?」

我:「不然妳請人家拍照Line給我好了。」

作筆錄的過程中,你還要注意措詞,
自身的態度,免得又惹得她不快,
或者刺激到她哀傷的情緒,
彷彿低氣壓籠罩,充滿著抑鬱的氛圍。

最後我告訴她:「真不好意思,還讓妳回想了ㄧ遍......」

她拿下眼鏡,雙手捧臉,揉ㄧ揉眼睛,
聲音沉悶而疲倦:「沒關係。」

這是家屬的悲傷與哀痛。

我載她回醫院,天已經亮了。

我:「保重喔!」
她:「謝謝你!」

這是家屬的無奈與堅強。

而我終於下班了......

2014/0908

上一篇:月亮

下一篇:孝親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