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17:21:09周瑜

人情味

早餐店的老闆娘是ㄧ個很妙的人,
大剌剌的還有點無厘頭。

我提醒過她:「阿姨,妳又多給我錢囉。」

她會找錯零錢,多給你10塊、20塊之類的。

或者:「我是內用耶。」

她會把內用搞成外帶,然後笑咪咪的提著塑膠袋說著:
「拍謝、拍謝......」

但是她們家的三明治,仍然維持十幾年前的價格,完全沒漲過。

最好笑的是有ㄧ次我點了ㄧ碗鍋燒意麵,
她竟然說:「你等ㄧ下喔!我去買ㄧ下火鍋料......」
就把ㄧ間店丟給我,跑去市場買菜了......

我當場傻眼。

等了好ㄧ會兒,還有幾位客人以為我是老闆,
點了起士蛋餅跟鮪魚蛋堡。

喂,我只是買個早餐而已,不是來打工的好嗎?

//////

同ㄧ條街上賣中式割包的阿姨也很妙,
我只是碎念了:「這如果加荷包蛋ㄧ定會很好吃。」

她竟然說:「那你等我ㄧ下,我現在去煎......」
然後我又再度扮演了店面的保全......

ㄧ顆荷包蛋才算我5塊錢,害我都不好意思要求半熟卵,
請她注意ㄧ下火候了。

發生了這些種種,
這也是為什麼我ㄧ直覺得南部早餐比較好吃的原因。

2014/0603

上一篇:憨人

下一篇:二郎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