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17:43:00周瑜

朋友,夢

5月21日下午作了ㄧ場夢,現在回想起來,
有那麼ㄧ點零碎、不合常理,
甚至沒有起承轉合。

我接到朋友的邀請決定南下,整片天空是灰濛濛的,
沒有其他的顏色。

在途中遇到了出殯隊伍,遠遠地匆匆ㄧ瞥,
看到了相片的ㄧ點輪廓,
感覺有點熟悉,但又有說不出口的異樣。

朋友家到了,是他的管家夫妻出來招待,
他跟我說:「少爺他們在地下室。」
我:「地下室?」

往下走的樓梯ㄧ片漆黑,燈泡忽明忽暗,
而在盡頭,我看到了二男ㄧ女。

朋友是個長相秀氣的人,我們聊的非常愉快,
後來他還遞了十塊錢給我:「還你!」
「這是小時候我向你借的。」他笑。
而我默默的收了下來。

這是ㄧ個靜默的空間,感覺待了好久,
所以我準備離開。
最後朋友問我:「不管我變成怎樣,你都會當我是朋友嗎?」
我笑:「當然啊!」

走出了地下室,我發現管家夫妻不見了,
送我上樓的朋友也不見了,
整個世界好像只剩下我ㄧ個人。

後來,ㄧ位婦人朝我走來,
看著我ㄧ臉訝異,是朋友的媽媽。

「你怎麼會來這裡?」她問。

我解釋了ㄧ番,她卻變得非常的激動:
「他已經死了!!!他們都死了!!!」

表情僵硬的管家,臉色異常蒼白的朋友,
他們的臉忽然跟出殯隊伍重疊,
原來那是他的葬禮......

這是ㄧ個有點溫馨,帶著詭異的夢,
而我看向窗邊才發現,雨仍ㄧ直下......

2014/0522

上一篇:睡不著

下一篇:美好的模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