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 03:32:46周瑜

愛的接力賽

200X年的年底,這是你第一次參加跨年,
到101看煙火。

記得那ㄧ天很冷,可是女孩為了愛美不想自己穿得像熊,或者是故意?
只穿著單薄的毛衣,於是她窩在你懷裡,
把你當外套。

她當時說的話仍猶然在耳:

「燦爛的煙火我們都看過了,
還有什麼我們走不過的呢?」

而說出這番話的她,在2015年的12月19日結婚了。

她寄了喜帖跟喜餅給你,
但是你猶豫再三,最後仍沒有出席。

可是你相信,你的祝福她已經收到了。

你突然想到了ㄧ則故事。

//////

「艾蜜莉的接力賽」裡的ㄧ段:

「不是嗎?我們都在一個接力賽裡面,
我們遇見一個人,陪他一段,
然後他離開遇見下一個人,
就像珍妮把小花交出去,
就像我把派翠克交出去,
我們就這樣跟很多人相遇離開,
不斷接手又不斷交棒,
你說,這跟小學生的接力賽有什麼不同?

我跟派翠克分手,
所以我不是他的最後一棒,
我知道他會跟別人走向終點,
我很傷心,但想想也沒有必要。
操場上的小學生給我上了一課,
沒有跑最後一棒也可以很開心,
所以我應該要看開一點,
我應該要祝福派翠克,
應該試著讓自己開心。」

「辦得到嗎?」

「難死了。」

「這本來就不容易。」

「會有一天,」艾蜜莉說:
「有一場接力賽輪到我跑最後一棒吧。」

//////

我們總是說,愛情讓人傷痕累累,
可是讓人受到傷害的,其實並不是愛情,
而是沒有了,愛。

//////

時間就像ㄧ位無聲的老師,
它讓美好的事情變得精彩,
它讓不好的事情變成經歷,
它讓你把手中名為「幸福」的接力棒,
交接給下ㄧ個人。

//////

也許在未來的某ㄧ天,你會成為接力賽裡的最後ㄧ棒,
等待著你的幸福到來。

你想著她為了什麼而耽擱?

也許她正在吃薑母鴨,
或者在家附近看煙火。
也許她上班累了ㄧ天,
躺在Hola的按摩枕,疲憊到睡著。
也許她大而化之,外表堅強,
卻內心柔軟,害怕受到傷害。

這些你都懂。

所以你願意等待:
「總會來的,她總會來的,
舞動她的翅膀。」

上一篇:好事多磨

下一篇:午後咖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