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01:15:08周瑜

人魔有約

這是一個既詭異又令人毛骨悚然的夜晚,
外頭飄雨,氣溫變得好冷。

我來到了某間醫院的舊院區,走廊空無一人,
好像只聽見自己的腳步聲。
按圖索驥,來到了位於它二樓的精神病病房。

保全彷彿在跟我對話,可是他的視線又落在遠方,
好像有什麼東西吸引他一樣,
自言自語,呢喃不休,然後他打開了隔離用的厚重鐵門。

2013年的3月,在我老家的水上鄉公廁,
被民眾發現了一顆用食鹽醃製的女性頭顱,
然後這件醃頭案的兇嫌是死者的二哥,陳x富……

我也不知道我們的司法制度出了什麼問題,
陳x富就這麼睡在我面前,好像在說夢話,
似乎燈光太亮了,導致他不斷地翻來覆去。

坪數頗大的套房vip病房,我看他似乎過得挺滋潤的,
幫他上銬的時候,他還說:「這樣不好睡耶。」

「我要上洗手間」

他如果這麼要求,你還要幫他解銬,
盯著他尿尿,怕他做出奇怪的舉動。

他好像想到什麼開心的事一樣,會突然莫名其妙的怪笑,
甚至你以為他在睡覺,於是你稍稍放鬆的在沙發上坐下,
一轉頭,卻發現他頭已經抬起來,頓時與你四目相交……

裝睡!?

我從來沒有戒護人犯這麼緊繃過,於是23-3點的這段時間,
時間彷彿變得好漫長......

我跟人魔共處一室,我們有約。

2013/1105

上一篇:你們

下一篇:人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