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0 23:04:26周瑜

遠距離戀愛

S跟A會一拍即合,除了彼此有諸多相似的共通點外,

還有一點就是------

S是讓女方,感覺不到存在感的男朋友。

A則是讓男方,感覺不到存在感的女朋友。

不習慣緊迫盯人,不喜歡奪命連環CALL。

全然的相信對方,給對方自由。

大概是這樣子。

//////

可是對於有強烈的依賴感,沒有安全感的另一半來說,

這一種放任卻是致命的。

比如A前陣子到香港旅行,意外地邂逅了一位港男。

據說是一位帥氣的日港混血兒,身材高挑,

父親還有著數十億身價。

可是他卻是極端缺乏愛的人,心理醫生如是說。

//////

12歲的港男,在某一年暑假,被父親丟在日本幾近荒涼的工廠,

考量的竟然是未來的提早接班。

這間工廠離東京大約有3小時的車程,周圍只有一間便利商店。

港男他會不知覺的把架上的麵包一次買光,然後吃完之後再催吐,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歲月。

成年的港男後來跟一隻狗住在一棟10來坪的公寓,

他叮嚀A說:「千萬不要走太快喔,狗狗會誤會妳要離開。」

當有一天狗狗輕咬A的足踝並且拉扯的時候,她發現------

主人跟寵物竟然如此相像。

//////

遠距離戀愛似乎加深了寂寞的力道。

A常常在睡醒的時候看到港男的來電,凌晨3點、4點……

當她急忙的回電,港男回答:

「當我睡醒的時候,發現妳沒有在身邊,以為妳不見了,

於是我大聲呼喊妳的名字......」
 
「半夢半醒之間,我著急的想找妳。」

「他這樣子我真的壓力好大。」

A嘆氣的說。

//////

莫說相思無用,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

幾次細思量,情願相思苦,此生,我再不忍離你這麼久!

可是當A問港男:「你願意來台灣看我嗎?」

他竟然說:「我不想ㄟ,因為我怕妳在台灣表現的,

跟我認識的妳不一樣。」

同樣的說詞他也說過:

「我覺得臉書呈現的妳跟現實的妳截然不同。」

「可能你們在一起太突然了,在彼此都不暸解的狀況下,

陸續發現了相處間的差異點。」S說。

「到底哪裡不同?我真的不知道。不都是我嗎?」

//////

S一直覺得,男人跟女人是不同世界的人。

她們可以忍受遠距離的苦,不斷地說服自己要如何獨立自主,

才不會成為男人的負擔。

她們似乎可以靠著愛情而活,即使那份承諾是多麼薄弱。

你可以說她們好傻、好天真,可是不能否認的是,

女人也是離愛情跟神最接近的人,

不然為什麼會成為男人的天使?

上一篇:心滿意足

下一篇:放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