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03:29:06周瑜

弔詭的ㄧ天

話說反詐騙宣導又到了第N波,因為它每個禮拜都必須要交功課,
所以即便下著大雨你還是摸摸鼻子到了預定宣導的大樓。

這棟大樓已經頗有歷史了,經歷了許多天災人禍,
許多住戶的居住年齡平均大約20~30年,
有些樓層有整修,有些沒有,
再加上冷白色的日光燈,看起來頗為陰森。

我會起雞皮疙瘩,純粹是因為淋雨,
絕對不是因為我有什麼靈異體質。

我會拉著管理員陪我拜訪住戶,也不是因為我膽小,
而是因為他對住戶較為熟捻,
可以降低民眾對警察的反感。

我們搭乘電梯一路從12樓往下,就在拜訪6樓的時候,
出現了一點小插曲。

我彷彿推銷員制式化的露出職業性笑容,並且遞出名片,
卻沒想到對方竟然連伸手要拿的意願也沒有,
氣氛頓時變得尷尬。

後來他才說:「對不起,我看不見。」

我才恍然大悟。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管理員後頭站了一位小朋友,
穿著短袖/褲的運動服裝,戴著黑框眼鏡,
臉色慘白。

我下意識覺得是這戶人家的孫子之類的,
因為屋主也頗有年紀,可是等到我拜訪結束,
他又跟著我們搭上電梯。

當我走出電梯門要按五樓門鈴的時候,
想問問管理員這戶住家的資訊,
才轉頭,小朋友就已經不見了。

費了好一番功夫幾乎走遍了各樓層,
我才有空檔問管理員:
「剛才那位小朋友是哪一戶的小孩?」

沒想到管理員竟然說:「從頭到尾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啊!?」

我疑惑地問他:「他明明穿短袖、藍白混搭運動服裝?」

他回答我:「現在是冬天耶,怎麼還會有學校穿短袖!」

那……

我到底看到了什麼!!!???

上一篇:想念ㄧ個人

下一篇:Panos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