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21:14:37周瑜

賭城大丈夫

可能逐漸步入中年之後,就開始對描寫中、老年男子心理層面的小說、
電影特別感興趣,
雖然我離更年期還有點遠(笑)。

昨天看了(Last Vegas)(賭城大丈夫)。

這部電影真的把男人之間的友情跟義氣表達的淋漓盡致。

雖然喜劇電影很難變成經典,但是其中有兩段讓我頗有感觸。

其一是山姆(凱文克萊飾)得到他老婆的特許,可以讓他在賭城荒唐,
所以給了他一個保險套跟一顆威爾剛,
而他到最後也認識了一位辣妹,可是到緊要關頭他卻懸崖勒馬。

他對辣妹說,我相信之後我們會作一件很棒的事,
通常遇到很棒很美好的事情我都會跟我老婆分享,如果沒有告訴她,
這一件事情就變得不美好、不快樂了,
所以我們在一起40年了,妳能明白嗎?

如果你真的喜歡上一個人,應該能夠體會這種感覺,
無時無刻都想到她,在你開心快樂的時刻,她能夠在你身旁。

其二是比利(麥克道格拉斯飾),他收拾行李準備離開賭城,
他對其他三名死黨說他常常有一種孤老的感覺,
他覺得自己的腦袋快跟不上自己逐漸退化的身體。

每當我看到身旁的小男生小女生,我也常有這種感覺,
好像自己變得異常衰老,而他們才剛步入燦爛,
彷彿有無限的未來一樣。

唐代劉希夷的詩云:「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大抵是如此吧!

上一篇:控制

下一篇:陀地驅魔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