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2 16:09:53酷特佳

94.04.04 《實驗廚房》蒸蛋

  




有人突然說想吃蒸蛋
又說他從來沒有成功過
恰巧有時間、有廚房、有材料
於是,動手作了蒸蛋。
當然,這次是循規蹈矩地做了正常版的蒸蛋。


作法如下:

材料:
雞蛋一顆、1.5碗水、鹽

作法:

1.將蛋退冰。
 (有退冰比較好啦,會比較好吃唷!)
 (寫得很含糊是吧?!好吧!我承認,
  不知道從哪看來的,蛋要退冰,
  但是確切的理由呢,我就記不太清楚了)

2.將蛋打散。

3.加入 1.5 碗的水,及少許鹽調味。

4.混合均勻後,靜置數分鐘。
 (因為攪拌的時候會把空氣打進去
  稍微放一下,讓氣泡消掉)

5. 120℃ 火,隔水烤10分鐘。
 (其實,我以前都是用大同電鍋啦,
  不過他家沒有大同電鍋,所以,
  只好用烤箱囉!)


後記:

1.水千萬不能加太多,加太多會不能凝固
 因為我喜歡吃軟一點的,所以加的水稍多
 喜歡吃硬一點點的,水就加少一點
 其實,水跟蛋的比例 1:1 差不多

2.講究一點的,可以將蛋汁過濾,蒸出來的蛋
 應該會更細一點唷!

3.120℃的火可能還是有點大,表面有一層硬硬的
 雖然能吃,也不太難吃,但對於滑軟的蒸蛋來說
 還是有點美中不足,也許下次溫度可以調低一點

4.這次其他的材料準備不及,所以只有純蒸蛋,
 我們打算下次來挑戰「有料」蒸蛋,加入一些
 像是香菇、花枝丸(這是他說要加的,不關我的事)
 ……等等的料。

5.之前有試過加醬油,(沒記錯的話,這是人家教我的)
 味道其實也不錯,只是黑了點……。

6.蒸蛋真的不能加菜脯嗎??菜脯蛋很好吃呀,
 菜脯應該跟蛋很對味才對呀,為什麼不可以加呢?
 人家超喜歡吃菜脯的呀………………
 (低頭碎碎念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