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19:19:36失眠的學者

你教我的事

说真的, 你在我的人生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你反反复复的对我说同样的事不外乎也是要我谨记在心. 不过我却会嫌你烦, 点点头敷衍了事. 越是长大越是跟你疏远. 现在回头去看, 你说的话很对. 你做的一切一切, 出发点以我们为中心. 你的话仿佛还言犹在耳边.

 

“逢人且说三分话” 你告诉我的, 因为你希望我不要受人欺负, 不要被别人骗

“做事跑在前头, 吃东西要跑到后头” 你提点我的, 因为你希望我能够为他人照想, 比别人成熟

“人家每天复习, 你要每天预习” 你教育我的, 因为你希望我的起跑线赢过人家, 跑得比别人快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无” 你叮咛我的, 因为你要我做一个正当且健康的人

 

第一个教我下象棋的人, 是你. 双炮将始终是我最擅长的棋路.

第一个教我弹钢琴的人, 也是你. 台湾的国旗歌我都不敢弹给大陆的朋友听.

第一个教我缝衣服的人, 还是你. 我的名牌缝了又缝最终还是你帮我缝上的.

 

最喜欢跟你一起睡午觉, 因为你都会给我打打然后讲故事给我听

最喜欢跟你一起吃早饭, 因为你都会给我煮麦片加蛋或者是肉松拌稀饭

最喜欢跟你一起去游泳, 因为你都会在游完后跟我下盘棋

 

有一次, 我不见了, 我又累又无助的留着溜冰鞋, 是你骑着模特车叫着我的名字找到我的. 那时候看到你急得头顶冒烟, 不知道怎么了我竟然就哭了. 可能你是我好不容易抓到的浮木, 太得来不易所以激动了吧. 其实那时候离家才不过五分钟的距离, 但是对于穿着溜冰鞋的我却是半小时的路程.

 

每次学期末领奖状, 我都带着两三张来见你, 第三名的一百块, 第二名的三百块, 第一名的五百块.

我就是这么赚零用钱的, 哈哈。

还有你平时无缘无故的快乐奖金, 发完后我们都会回你大大的拥抱. 

 

最一直回荡在我脑海里的一句话

“你小时候的时候, 我都给你冲牛奶, 换尿片”你不厌其烦的对我说, 因为你要我知道你最爱的是我

 

p.s. 自己写完后看了都觉得写的七零八落的, 可能是思绪也是如此的散乱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