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2 03:29:49AIKO

~我要的幸福(十五)~






被一個國中生叫阿姨,有沒有搞錯啊?


我明明長的就一付含苞待放的娃娃臉樣子,居然被一個死國中生叫『阿姨』?會不會其實她是在叫小雯?因為看起來我應該跟高中生差不多可愛啊!但…也不對啊!因為我跟小雯同年紀。雖然小雯長的略比我『臭老』,但還不至於到達『阿姨』的程度,這叫我們情何以堪。

究竟她的家人有沒有在教小孩子啊?現在的家庭教育真的越來越失敗了,看來我不趁機給她一些機會教育不可,最近的小孩子越來越沒禮貌了……

「這裡沒有阿姨點檸檬汁。」我冷冷的說。

「啊!妳們不是點檸檬汁嗎?」小女生嚇了一跳。

她應該在想,放眼望去,現在店裡只有我們一桌客人,理應不會搞錯吧!

「我們是點檸檬汁沒錯,但是妳剛剛說這是『阿姨的檸檬汁』啊!」

「……」

小女生可能開始緊張了,因為從她的眼中散發出驚慌的神情,還有張著嘴巴,卻吐不出半句話。

「妳不要欺負人家啦!人家是有禮貌才這麼叫的,不要斤斤計較。」雖然小雯嘴裡這麼說,不過我可以看出她小小的心靈正在淌血。

「妳可以叫我們姊姊,或是叫我們小姐。我們也才大妳幾歲而已,被妳叫阿姨?」雖然面對小女生很受傷的表情我已經開始心軟了,不過為了避免再有像我這般無敵美少女無辜受害,我還是得勇往直前、主持公道、伸張正義。

「不好意思,果汁有問題嗎?」小女孩她媽親自上陣。

「有問題的不是果汁,是妳女兒。」我惱羞成怒脫口而出,卻撇見小雯突然漲紅了臉,怪不好意思的。

「我女兒?她怎麼了?」做生意的最不喜歡得罪客人,她連忙詢問。

「她…她…她…」一時間突然覺得要說出口很尷尬。

「老闆娘,剛剛妳女兒端果汁來,叫我們阿姨,她覺得被叫老了,在耍脾氣。」小雯急忙幫我解釋。

「是這樣啊!不好意思。」老闆娘道歉著。

「沒關係啦!我只是覺得怎麼突然從姊姊升格當阿姨了,看來我該保養保養了。」我充滿哀怨的說。

「妳也不想想自己都快三十歲了,如果妳早點結婚的話,妳的小孩也差不多這麼大吧!所以只要是誠實的小孩都會叫妳阿姨的啦!」小雯說。

「我的小孩?妳是要我國中畢業就當大肚婆喔!是這樣嗎?來來來,妹妹妳來一下,我看起來像阿姨還是像姊姊。」我連忙叫小女生來判定一下。

「嗯……」小女孩支支吾吾說不出口。

「妳看,小朋友被妳嚇到不知所措了。」小雯到現在還是要調侃我。

「嗚…,學姊,等一下再陪我去一趟SOGO啦!」

「去SOGO做什麼?不是該買的都買了?」

「人家要去把一整組的SK2都買回來啦!人家不要變阿姨啦!」

「哈哈哈……」


我捧著檸檬汁氣呼呼的快速喝著,有三個人在一旁想笑又不敢笑的扭曲著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