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3 06:29:49AIKO

~妹妹北上遊玩記~

首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在此跟大家分享前幾天我小妹妹到北部找我玩的經過。我心愛的小妹妹終於放寒假啦!趁著放假加上新年將至,所以身為大姊的我就當起伴遊小姐,帶著她玩了三天。


1/12那天,剛好是寒流特報,真是不巧。不過既然都決定好的行程,當然不會臨時變卦啦!那天早上,我妹坐車到新竹,我們再一起坐車去台北。第一個目的地當然就是迪化街囉!因為到台北也差不多快中午了,我們的肚子都有點餓餓,所以先往有吃的地方前進。雖然那天飄著細細的小雨,不過過年應有的氣氛還是粉濃厚,大概是因為學生們都開始放暑假了吧!那天雖然不是星期假日,但仍有很多無所事事的人們在攛動。去那種地方呀!就是要選人多的時候去才熱鬧,因為試吃時抓一把比較不會感到不好意思,雖然小如本來就不太知道何謂不好意思了,呵呵 ^o^~。試吃歸試吃,吃了好吃當然要帶一些當伴手啊!所以我們也買了很多東西呦!像是辣辣的魷魚絲啦、核桃、糖果…,反正真的是滿載而歸啦!

逛完迪化街,我們就坐公車去西門町。因為我妹的男朋友託她買什麼『小領帶』。ㄘㄟˊ!啥是小領帶我聽都沒聽過@_@ ,莫非我真的跟年輕人脫節了呀?不過那是他的事,我們姊妹倆壓根兒沒替他認真的找小領帶,(誰叫我約他一起來他不要)只顧著看我們自己喜歡的東西。逛到累了,我們就去三輪車喝杯飲料休息,準備等等再戰幾回合。

接下來我們就坐火車去松山車站,要去逛五分埔還有饒河街夜市。

五分埔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首推上回我們去過我妹就念念不忘的『大腸包小腸』了。那不是普通的大腸包小腸喔!因為其中還包了很多配料,有酸菜、菜埔、香菜、青蒜、花生糖粉…等等,最後再看你要不要加辣,他們的辣很特別,真的辣的很夠味說,所以我跟我妹一人吃了一份,吃完一點都不覺得冷了,呵呵。當然,因為我已經不是年輕人了,所以五分埔的衣服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吸引力,現在我的衣服大都在百貨公司買比較多,雖然貴一點但我覺得材質什麼的都比較好。不過對於沒有在賺錢的學生來說,那裡的衣服算的上是經濟實惠了,因為不但比外面賣的便宜一點,還可以殺殺殺,所以我妹也趁機採買了一些新行頭。

等逛到差不多了,過了一座粉長的天橋就到了我們要去的饒河街夜市。那裡不能錯過的應該算是入口處的胡椒餅吧!因為無論何時去總有人在排隊,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們也吃了,真的蠻好吃的說。之後我們還吃了藥膳排骨,不過我覺得這次吃的這家不怎麼好吃,而且排骨沒什麼肉,湯也清清的,還是上回吃的那間比較好吃。(大約是在夜市中段,老闆像是流氓的那一間啦!^O^~ 呵呵,幫老闆做個廣告)夜市逛完也將近晚上11點了,我們就坐車回新竹,梳洗完畢準備休息,以迎接明天的行程。

1/13當天是個粉重要的日子,就是我們公司的歲末聯歡晚會。因為當晚我準備把我妹偷渡進場,(因為公司是不准外人進場的,但好康的怎麼可以自己獨享呢?怎麼可以因自己的私利就把親愛的妹妹拋棄於不顧勒?)所以我們白天就在新竹市區逛逛,我們去了風城,我買了一隻錶給她,她高興的不得了。(小孩子就是容易滿足,^o^~ 呵呵)

1/13那天真的粉冷粉冷,不過我的心卻很熱很熱,原因是公司聯歡晚會的特獎是『TOYOTA VIOS』兩台,這叫大家怎能不開心勒!當天的主持人是姚黛瑋跟劉爾金,特別來賓有辛隆、謝金燕和林曉培。整體而言我覺得是『俗又大碗』,因為大致上來說公司應該沒有花很多錢,(畢竟都不是當紅藝人)不過我們卻看到很熱鬧又很精采的表演。(辛隆的功力真的是一流的,無論是歌唱、模仿或是搞笑,都讓人贊不絕口。尤其他表演了一段『舞獅』&『扯鈴』,我們全場都笑翻了!不過主持人『虧』他說上天是公平的,因為他太棒了,所以沒有給他俊俏的外貌和濃密的頭髮,哈哈!林曉培也不用多說,人家可是LIVE天后耶!唱現場很棒,很能帶動大家的氣氛,全場都沉醉在她的抒情歌『心動』,還有隨著快歌的節奏HIGH起來。)

不過這股歡樂的氣氛,就在抽出頭獎的那一刻瞬間降到冰點,嗚,我的VIOS…>_<~…。就在總經理抽出摸彩卷朗讀得獎者名字的同時,我的淚水也潰堤了,只不過是流在心裡啦!(我發誓,我一定會找到那兩部車的得主,刮花他們的車,因為他們不配……阿我在說啥啦?)唉!我『衷心』的『祝福』她們中獎,小心開車呀!>_<~

晚會結束後,帶著鬱悶的心情離開,唯一的解決方法大概只有用填飽肚子來安慰自己了。所以我就帶著我妹去買了清大夜市裡一間粉好吃的脆皮雞排,還有她想喝的草莓牛奶,不過後來我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吃香雞排配草莓牛奶真的很怪。

1/14寒流逐漸遠離北台灣,我們今天的行程是要去內灣。(有押韻耶^_^~)

為什麼我妹妹想去內灣勒?因為我那對寶爸寶媽強力推薦的。因為去年SARS流行時,我爸媽心疼不能搭車往返南北的我,於是他們利用來載我回家之名,行他們夢寐以求的環島之實。那時他們玩遍了西半部所有他們想去的地方,甚至後來SARS解禁,我可以自行搭車了,他們還是堅持要溫馨接送情。當時他們有來過內灣風景區,回家後就開始大肆宣傳那裡有多漂亮,以致於我妹要來新竹找我,第一個就想到要去內灣。唉!他們都沒考慮到,我一個弱女子騎著一台老舊的小綿羊,要從新竹市騎到內灣是『何等容易』呀!再加上後面若是再實行『高承載』的話,我們家小綿羊怎受的了?不過為了我心愛的妹妹,我還是得赴湯蹈火,就算拼了老命(小綿羊的老命)也要一圓她的心願。

其實一邊聊天一邊騎車很快就到了內灣。因為到那裡也快中午了,所以飢腸轆轆的我們就以吃東西來當成第一個行程吧!(啊怎麼每天都是以吃東西當行程呀?)我們先吃了那裡著名的『野薑花粽子』,其中最有名的應該算是那間『X阿嬷』,(我忘了她姓啥了?@_@)所以我們一人吃了一顆,還蠻好吃的。

吃完我們就到處去拍照,去內灣車站啦、內灣戲院啦…一些內灣著名的觀光景點,我妹還在內灣戲院外學電影招牌上李小龍的動作,搞得路邊的遊客一直笑。之後我們就在『山中傳奇』(店名)吃了一份那裡蠻有名的『牛奶麻糬』和『牛奶冰淇淋』,在那裡還被兩個帥哥搭訕,問我們從哪來的,等等要去哪裡玩?不過因為他們是『帥哥』,所以我們姊妹倆就沒打算讓他們搭訕成功,哈哈哈!(如果這篇被那兩個帥哥看到了一定很想扁我,因為自己不是美女,還敢批評別人,而且明明就是我先虧他們的=.=|||)

飽餐一頓後,我們就前往一個曾經令全家人感到莫名其妙的地方。為何這麼說勒?因為那次我爸媽來也拍了很多照片,不過沖洗後卻發現有一張真的完全想不起來那是哪,而且不知道為何會在那裡拍照,總之就是很詭異啦!直到我回台南,我媽咪就拿照片問我到底這是哪裡,我一開始也糊塗了,因為我也不知道那裡是哪裡???後來想了很久,終於想起來了,原來那是尖石鄉的地標-『一顆尖石』。等我們想起來後,我跟我爸媽都笑到不支倒地,因為真的很好笑,沒身歷其境的人是不能感受到有多好笑啦!所以『尖石』也成為我妹指定一定要去的目的地。到了尖石我問我妹要不要拍一張照回去做紀念,我妹說不要,因為她怕又造成另一次全家人的恐慌,一個家庭有一張如此爆笑的照片已經很足夠了。^O^~

下午我們就去新竹著名的城隍廟吃東西,我妹聽她同學說有一間潤餅很好吃,身為大姊的我當然要帶她去一飽口福囉!買了潤餅,又買了我同事推薦的『菱角酥』,(我之前就吃過了,剛炸起來酥酥的真的很好吃,不過重點是菱角是官田的,有家鄉的味道呀!^_^~)再買兩杯COCO的飲料,我們開心的大快朵頤。因為當天晚上我要上班,所以吃完東西我就載她去坐車車回台南了,結束三天的行程。


結論:我們的行程起於『吃』,也終於『吃』,哈哈。Y~^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