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04:52:03

*親愛的媽咪您真偉大*為我燃燒的太陽

常常在想 如果沒有媽媽打從懷我開始無微不至的愛和細心教導 陪著我學習成長 我會變成怎麼樣一個人? 從小到大 跟媽媽就像姐妹一樣無所不聊 沒有任何秘密 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 回家就像講故事一樣說給媽媽聽 媽媽總是耐心很有興趣的聽我說 我也總興致勃勃的說給媽媽 每天我們都有說不完的話 直到現在也一樣 還記得國小五年級的我 仗著開始懂了一點事 以為自己長大了 對媽媽叛逆驕傲又任性 怨媽媽沒給我最富裕的生活 恨媽媽給我一個不完整的家 明明最愛媽媽 卻用滿腔憤恨壓抑成矛盾的情緒 標準年輕人無所適從的矛盾燒出莫名火 我們的關係大好大壞 甚至在一次我脫口吼叫罵著賭氣傷人的話 媽媽打了我第一個巴掌 力道輕的讓我驚訝錯愕 卻是最刻骨銘心的痛 那也是媽媽唯一打過我的一個巴掌 沒多久 一次的偶然想到翻出從小喜歡偷偷翻看卻看不懂的媽媽的日記本 一頁中"孩子 為什麼你在不該來的時候誕生呢 媽媽自己都自顧不暇 怎麼給你最好的生活和幸福的家庭?"這麼一句 和日期 我發現原來我的出生不是時候 拖累了媽媽的一輩子 媽媽曾經跳過樓梯 試過很多方法 想把我流掉後離婚 但是沒有成功 所以媽媽決定把我生下來好好扶養我長大 我才知道 媽媽沒有因為我不是她所期待會來臨的孩子 對我的愛就有任何減少 她為我犧牲她的生活 用她全部的愛愛我疼我 而我還在埋怨家庭的殘缺是因為媽媽? 我的憤恨就此煙消雲散 因為用一生也無法報答媽媽的愛 我這一生不會讓媽媽失望 媽媽 我這輩子用生命最愛的就是您!